旗下微信矩阵:

零一创投完成1亿美元基金首关

零一创投在供应链科技领域已布局七年,深入布局供应链视角下的技术应用,从“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两个维度寻找早期机会。
2022-07-18 10:5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8日消息,零一创投完成新一期1亿美元基金的首关过往几期基金的多家机构投资人持续支持。零一的主要出资人包括世界著名大学捐赠基金、世界知名家族办公室、亚洲一流母基金和其他专业投资机构。零一创投目前共管理五支基金,过往多支基金IRR接近80%,同时一期、二期美元基金DPI均接近2倍。新基金将继续专注“科技驱动的供应链升级”,深耕供应链科技和跨境出海等领域。

自2015年成立以来,零一创投在供应链科技领域已布局七年,深入布局供应链视角下的技术应用,从“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两个维度寻找早期机会,分别投出同城货运领域的「货拉拉」,以及仓储机器人领域的「海柔创新」等独角兽公司。零一创投也看好“中国供应链”外溢形成的结构性机会,从2016年开始,积极布局跨境出海赛道,地域覆盖欧美、东南亚、中东、拉美等,投资了跨境支付领域的独角兽「XTransfer」和「Xendit」。此外,零一创投以早期投资者的身份,参与了易买工品、辰海云、小满科技、汉德、汇像、轻流、珍味小梅园、Hibobi等明星项目。

零一创投核心投资团队均有跨国背景,是一支拥有20年创业和早期投资经验,参与超过100家被投企业从0到1发展的投资团队。作为一家双币早期投资机构,零一创投坚持以“人事匹配”的投资策略,在“科技驱动的供应链升级”的趋势中寻找早期投资机会。

零一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吴运龙表示,“ 我们是比较早在供应链领域做早期投资的VCer,七年冲在一线看项目的积累,让我们整个团队都具备了供应链视角。这是一个长坡厚雪的赛道,我们长期看好供应链能力跨行业和跨国家的迁移,我们看好有行业属性的企业家在他熟悉的领域突破创新。我们相信“人事匹配”的力量,助力实干型的企业家,一起打造伟大的中国供应链企业。”

零一创投管理合伙人余璐表示,“回顾中国过去4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全世界最大、最立体的供应链体系。其中也包括,链条最长的制造业网络、密集的物流运输网络和其他相关的基础设施。这是中国过去高速发展积累下来的产业基础。未来10年,中国供应链一定会向自动化、柔性化、中高端的方向发展。这其中需要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技术的驱动。我们在此寻找‘科技成果’在供应链上成功落地的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61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