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自主移动机器人「Syrius炬星」数千万元融资,丰年资本独投

Syrius炬星通过机器人帮助物流行业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把人从重复单调的事情中解脱出来,快速提高工作效率,为众多企业创造价值,对于产业的发展大有益处。
2022-07-18 10:51 · 投资界讯  jiyun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8日消息,近日,丰年资本完成了对自主移动机器人领导者「Syrius炬星」数千万元的独家投资。Syrius炬星创立于2018年,主要从事AMR自主移动机器人相关的软硬件产品研发和服务,是AMR自主移动机器人领域的先行者。现阶段主要为仓储物流市场提供AMR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Syrius炬星创始人兼CEO蒋超表示:“对于本轮融资,除了资金上的支持,丰年资本给炬星带来的最重要的东西就是科技产业管理赋能上的独特优势。这对于当前企业所处的快速发展阶段而言至关重要。丰年的产业赋能优势将成为炬星重要的'稀缺型资源'和加速发展的强大动力。”丰年资本始终聚焦于科技产业的价值投资,坚定看好具有自主创新特点的科技头部项目。未来丰年资本将在经营管理方面给予Syrius炬星更多的赋能和支持,助推企业走向更快更好的发展。

Syrius炬星成立于2018年,主要从事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相关的软硬件产品研发,是AMR自主移动机器人领域的先行者。其创始团队和技术团队拥有扎实深厚的技术背景。Syrius炬星推出的AMR物流机器人是一种性能先进、面向仓储领域的高灵活度物流设备,主要通过数据智能指导下的人机协作去提升仓储物流效率。

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 即“自主移动机器人”)是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的一个全新品类,指应用在工业制造及物流领域的自主移动机器人,主要包含激光SLAM和视觉SLAM两种技术路线。与传统AGV ( Automated Guided Vehicle即“自动导引运输车”)不同,AMR不需要中央控制系统对它发号施令,而是可以根据周围环境自主决策,且具备初期投资小、柔性高等优点,相较于传统AGV更适用于拣选场景。

AMR的本质虽然是机器人,但实质上是一项综合性技术,包含算法、系统软件、机械硬件和电子电路四大部分,每个部分都至关重要。

Syrius炬星AMR机器人整合了多项前沿技术。导航方式使用的是多传感器融合SLAM,这意味着Syrius炬星机器人的独立性更强,进行仓库导入时既不会对现有的业务流程造成严重影响,也几乎不需要对工作现场进行任何改造,能够降低企业自动化设备的引进成本并迅速产生利益,这也是Syrius炬星产品的重要优势所在。

除了多传感器融合,Syrius炬星在操作系统上也与其他竞争对手有显著区别。国内其他的AMR公司普遍使用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操作系统,而Syrius炬星基于安卓开发了自己的机器人操作系统megacosmOS,能够良好地保证产品运行的可靠性,同时也可以根据应用场景开发具有针对性的作业功能。另一方面,面向辅助拣选的整体设计使得Syrius炬星AMR机器人具有更好的人机交互能力,其机体上设置的平板电脑可以让任何工作人员轻松掌握使用方法。

目前,企业已经在日本、新加坡、韩国与中国国内落地多个项目,主要客户群集中在本土大型电商平台、跨境电商仓库、第三方物流仓库、即时配送站和医药物流仓等,产品已经获得行业内众多重量级客户的认可。

Syrius炬星的自研操作系统授权业务也发展稳健,已与数家知名机器人企业合作,落地在商用清洁、养老服务等场景。同时,Syrius炬星也在不断开发新产品,包括载重可以达到300KG的FlexPorter·大力士,帮助客户在更多的应用场景解决物流问题。

对于丰年资本的此次投资,Syrius炬星创始人兼CEO蒋超表示:“对于本轮融资,除了资金上的支持,丰年资本给炬星带来的最重要的东西就是科技产业管理赋能上的独特优势。这对于当前企业所处的快速发展阶段而言至关重要。丰年的产业赋能优势将成为炬星重要的'稀缺型资源'和加速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AMR自主移动机器人领域的先行者,Syrius炬星在仓储物流、机器人操作系统授权两大业务版块上,已经创造了可观的收入,并一直刷新增长速度。未来我们将更快地推动AMR+AIoT解决方案在千行百业落地,用永不停歇的创新优势为全球客户创造价值。”

作为企业本轮融资的独家投资方,丰年资本始终聚焦于科技产业的价值投资,坚定看好具有自主创新特点,能够满足替代性需求和新需求的头部项目。

丰年资本董事总经理甘泉表示:“全球物流行业高速发展,多个国家和地区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新冠疫情导致各行业招工越来越难,利用大量智能化、高灵活性的自主移动机器人赋能多个行业已经成为共识。Syrius炬星通过将人工智能、视觉导航、并行计算、深度学习与机器人技术相结合,打造出全球领先的AMR自主移动机器人,以订单到人的运营模式帮助国内外众多物流客户大幅提升订单履约效率。作为长期专注于科技赛道的产业投资机构,丰年资本看好Syrius炬星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多年来所构建的复合能力,所积累的深厚经验,以及持续探索前沿技术的创新精神。期待Syrius炬星以数字化、智能化为基础,继续推动仓储物流行业的产业升级,为行业发展提效赋能、创造更大的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