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幄肯新材料」获1.3亿元D轮融资,专注高温热场材料

幄肯新材料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高温热场材料研发及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高纯石墨、碳纤维热场材料、碳碳复合材料、碳纤维结构材料以及纳米膜合成材料等。
2022-07-19 08:0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9日消息,近日,杭州幄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幄肯新材料”)完成1.3亿元D轮融资,由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浙普)领投,合肥产投、金浦智能(二期)、稼沃资本、吴兴产投、上海诺毅、厚合资本、浙科投资共同参与。

本轮融资完成后,幄肯新材料将加速启动湖州“幄肯光伏及氢能装备关键元器件制造项目”和杭州新总部基地建设。

幄肯新材料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高温热场材料研发及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高纯石墨、碳纤维热场材料、碳碳复合材料、碳纤维结构材料以及纳米膜合成材料等,应用于硅基半导体和化合物半导体、光伏发电、光通信预制棒及光纤拉丝、高温炉、蓝宝石&LED等领域,并为客户提供热场应用技术服务及方案设计。

热场是指为了融化硅料,并使单晶生长保持在一定温度下进行的整个系统,包括坩埚、导流筒、加热器、保温筒、板材和电极等。由于碳/碳复合材料热场产品具有质量轻、损伤容限高、强度高等优异性能,正在逐渐成为主流热场材料。

产品层面,为确保可靠性,幄肯新材料研发的碳/碳复合结构材料采用3D结构成型板材,通过高质量工艺和金刚石刀具设备加工保证其在使用环境中的结构强度。

技术层面,幄肯新材料的核心技术优势主要体现在长/短纤维预制体制造工艺、保温毡制造技术、制毡与石墨化&纯化工艺设备研发三大方面。

其中,碳纤维复合硬毡采用密度梯度法结构工艺,可确保材料在高温阶段具有最佳的保温性能及更好的抗氧化性能,帮助客户降低能耗,减少成本。碳素纤维复合软毡采用气流成网技术、纤维网络结构和毡体拉伸强度特殊的制造工艺,具有高保温性、高纯度等优点。

人员方面,幄肯新材料团队深耕热场行业多年,与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多家科研单位深度合作。据悉,湖州基地建成后,幄肯新材料将拥有诸暨、杭州、湖州三大研发生产基地。

近年来,受益于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碳/碳复合材料也随之迅猛发展。根据行业机构测算,2020年中国碳碳热场市场市场规模为17.5亿元,预计到2025年中国碳碳热场市场总需求将达到73.9亿元。目前,国内碳碳热场龙头企业有金博股份、超码科技、隆基股份、美兰德、天宜上佳等,初创企业包括福碳新材、康碳材料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