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节卡机器人完成D轮10亿元融资,4家国际投资机构罕见联合领投

节卡机器人成立于2014年,为目前协作机器人领域的头部企业。其产品可面对不同行业的不同场景。产品线包括JAKA Zu系列协作机器人、All-in-one共融系列协作机器人、C系列协作机器人、MiniCobo商用协作机器人等,并于今年2月发布JAKA Pro系列,防护等级达到IP68,可用于严苛工况。
2022-07-20 09:0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0日消息,协作机器人厂商节卡机器人宣布,获得折合人民币约10亿元D轮融资。由淡马锡、淡明(True Light)、软银愿景基金二期以及沙特阿美旗下多元化风投基金Prosperity7 Ventures联合领投,战略投资机构跟投。

2021年,节卡机器人先后完成C轮和C+轮融资。C轮单笔融资金额3亿元,创当时行业历史新高。此轮融资完成后,节卡机器人成为协作机器人领域融资轮次最多且融资规模最大的企业。

节卡机器人完成D轮10亿元融资,4家国际投资机构罕见联合领投

图源:节卡机器人

节卡机器人创始人李明洋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融资,加速完善全球化营销渠道和服务网络,更加贴近全球客户,同时,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不同区域和不同产业的客户,提供更为适合的机器人产品。

协作机器人和大型工业机器人不同,体型小、部署灵活、安全性高,可以在非结构化的环境下安全地与人类直接交互和接触,无需大型工业机器人的独立作业空间。这也让协作机器人更柔性智能,适宜于更多人机协作的场景。2021年,国内协作机器人销量为1.5万台,同比增长45.7%。

节卡机器人成立于2014年,为目前协作机器人领域的头部企业。其产品可面对不同行业的不同场景。产品线包括JAKA Zu系列协作机器人、All-in-one共融系列协作机器人、C系列协作机器人、MiniCobo商用协作机器人等,并于今年2月发布JAKA Pro系列,防护等级达到IP68,可用于严苛工况。

节卡机器人精度能做到正负0.02mm,可满足对机器人性能要求高的生产需求。稳定性方面,节卡机器人通过MTBF(平均故障时间)测试时长为5万小时,为行业首家,且为唯一一家。今年上半年,节卡机器人销量同比增长超2倍。

节卡机器人创始人李明洋曾任职于瑞典利乐等跨国企业,并担任重要技术及管理职务, CTO许雄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长期从事机器人相关研究,入选 2014 年度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后备专家库。目前节卡机器人公司员工500人左右,研发人员占比较大。

节卡机器人有包括图形化编程、视觉安全防护、一体化关节、碰撞保护、高精度关节伺服控制等九大技术,掌握路径规划、轨迹平滑、动力学控制等六大算法,已获得超400项发明专利。其机器人采用一体化关节设计,免维护,并且容易编程开发,利于企业产线智能化升级。

截至目前,节卡机器人在搬运、码垛、机加、检测、螺丝锁付等场景上积累了大量的实践案例,并在精度要求更高的3C、半导体行业,应用于蜂鸣器检测,PCB锡焊、点胶、基板及SMT工艺等环节,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节卡机器人也是丰田汽车全球供应商。目前,节卡机器人客户超过3000家,布署机器人超过万台。

本轮融资,节卡机器人将用于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并在新一代柔性智能机器人系统和创新应用的开发上发力。

软银愿景基金管理合伙人张凯勋先生(Dennis Chang)表示:“我们相信节卡机器人是中国协作机器人领域的领军者之一,致力于帮助制造企业提升生产效率。基于其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节卡机器人产品拥有很好的性能,高度适配多种工业场景,并获得了多个全球合作伙伴的认可。我们很高兴与节卡合作,并为他们开创柔性智能机器人时代的愿景助一臂之力。”

Prosperity7 Ventures执行董事总经理Aysar Tayeb表示:“我们很高兴与节卡机器人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生产力重构。人机交互在工业4.0时代发挥着愈发关键的作用,Prosperity7 Ventures将依托沙特阿美的全球网络及丰厚资源,支持节卡机器人进一步扩大规模、拓张国际市场,释放机器人技术在塑造未来大趋势上的巨大潜力。我们将继续寻求与各行业的先锋企业合作,推动持续性增长和转型,从而为推动人类生活贡献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