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普洛斯集团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软银中国资本、同仁堂养老投资联合领投

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推动公司肿瘤液体活检技术和生信分析技术的研发,IVD产品的申报注册储备的布局,以及产品市场营销推广及渠道拓宽。
2022-07-26 09:2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海普洛斯集团近日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合计达数亿元。本轮由软银中国资本、同仁堂养老投资联合领投,信银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跟投。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推动公司肿瘤液体活检技术和生信分析技术的研发,IVD产品的申报注册储备的布局,以及产品市场营销推广及渠道拓宽。普华永道企业融资与并购部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此前海普洛斯集团已获磐谷创投、软银中国资本、深创投、优选资本、山蓝资本、倚锋资本等专业投资机构的青睐。本轮,知名投资机构软银中国资本追加资金支持,“中药老字号”同仁堂旗下同仁堂养老投资及境外投资银行平台信银资本等参与投资,充分证明社会各界对海普洛斯的成长及发展前景的认可,为研发创新产品与拓展市场版图提供资金保障,助力海普洛斯深耕肿瘤精准医疗与基因大数据行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海普洛斯创始人兼董事长许明炎表示:“非常感谢新一轮的投资机构对海普洛斯的认可和支持,也特别感谢软银中国资本以及之前的投资人一直以来的支持!八年来,海普洛斯深耕肿瘤全病程管理、遗传性疾病筛查和重大感染性疾病三大领域,我们将始终以患者为先、以客户为中心、以持续奋斗者为本,不断追求技术、产品和服务创新,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为客户带来更多的创新医疗价值,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生命科技公司。在此,也特别感谢一直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各地政府、合作伙伴和各界朋友,我们全体“海军”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刘缨表示:“我们坚定持续看好海普洛斯,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对基因科技和大健康领域的长远发展抱有坚定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完全认同公司团队科技向善的初心,并对团队在过去几年中展现出的坚韧不拔之“海军精神”表示认可。海普洛斯团队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帜,多元发展,通过优质产品和可靠服务,持续为患者提供优质检测。我也相信,在后疫情时代发展中,海普洛斯将持续为用户和社会输出可靠创新的产品,为股东带来价值,继续成长为优秀的生命科学领军企业。”

同仁堂养老投资总经理胡仁华表示:“海普洛斯先后布局肿瘤全病程管理、遗传病筛查、病原微生物检测三大业务板块,凭借稳健的经营理念,扎实的科研实力和优秀的市场开拓能力,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相信,随着内部研发管线加速推进、外部市场进一步认可以及资本有效助力,公司在技术、商业等方面将会取得更大突破,为股东、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

磐谷创投生命科学事业部执行合伙人李丽宁表示:“海普洛斯一直深耕肿瘤全病程管理,已服务数十万名患者。公司不断优化液体活检、生信分析及AI等技术,开发了多个NGS及PCR产品,以及多个生物信息分析系统及医检服务流程管理系统,获得了医院、同行使用及好评。近年围绕病原微生物、个人基因组检测领域也陆续有多个产品上市,展现了公司积极创新、快速反应、团队高效协作的企业文化。”

海普洛斯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陈实富表示:“创立近八年来,海普洛斯深度融合先进的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为用户提供了优质的检测产品,向行业开源了大量优秀生物信息软件,并在屡次抗疫中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检测保障。在新的征程中,海普洛斯将以AI技术为轴,融合基因、病理和影像等多层次数据,探索多尺度组学在临床中的应用。我们将继续加强超微量肿瘤液体活检技术优势,深耕肿瘤全病程管理中的分子检测技术,探寻最贴合临床需求的肿瘤早筛和监测解决方案。

同时,我们将持续夯实在“BT+IT”领域的优势,为检验机构输出久经锻造打磨的系统化解决方案,打造智慧检验体系,为真正NGS临床落地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我们将以科技抗疫为出发点,坚持科技为民,勇于担当,继续提升“海普铁军”在公共卫生服务领域的成色。

同仁堂养老投资股权投资部总经理陆健表示:“海普洛斯为科学家团队创业,“顶天立地”的同时创造了强大的技术和社会效益头部效应。凭借产品优异的灵敏度和特异性,在用药指导和科研指导方面具有领先性;同时在早筛领域谋篇布局,“治未病”理念符合全民利益;海普洛斯产品及服务不仅利于治疗“肠胃”“骨髓”之症,亦可防患于“腠理”。”

普华永道企业融资与并购部中国南部主管合伙人陈春及大湾区合伙人张平平表示:“首先祝贺海普洛斯成功完成此轮融资,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并贡献自己的力量。海普洛斯在肿瘤、遗传疾病及病原微生物检测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为广大居民的疾病防治、医疗机构的科学研究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和强有力的支持。同时,海普洛斯也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新冠检测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海普洛斯重研发、重技术,不断引入先进的管理运营经验,财务表现高速增长,在多方面建立了自身的资本市场吸引力。在本次财务顾问服务中,普华永道配置了最专业的医疗行业团队,与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普华永道也期待未来与公司进一步合作,继续协助公司的资本市场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