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团6万研究生,17万本科生在送外卖

不管何时何地,不断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哪一行都会有成绩的。
2022-07-26 18:11 · 格隆汇APP  东隅逝已桑榆非晚   
   

2020年美团发布的骑手就业报告中显示,在近300万骑手中,90后占据半壁江山,其中更包括6万研究生以及17万本科生。

到了现在,骑手不更多了?仅今年又多了一千多万毕业生,又会有多少加入到骑手大军团呢?

当下各行各业的内部竞争都非常激烈,高学历高能力的人才应有尽有。特别是在一些籍籍无名的岗位上,往往就隐藏着个路大神。

这份报告展示的内容可能和我们的认知有很大不同,普遍认为外卖是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是个“跑腿”的活,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外卖骑手中,有70多万是拥有大学文凭的高学历者。三百六十行,能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岗位都值得尊重。

随着竞争不断激烈,就业形势变得严峻,越来越多的非技术岗位会流入大学生等高学历人群,美团骑手的大专及以上学历相比前一年提升6.7%,增加了近20万人。

都说外卖团队是个神秘的组织,其中有各个专业的能人。自从外卖小哥能在饭店人手不够的时候帮忙炒菜,能在危险时救人于水火,能在休息时辅导学生写作业,做着只有人们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事情的时候,人们对外卖骑手的印象就开始改变了。

所以美团对旗下的外卖骑手进行了学历上的统计,结果在意料之外,似乎又在情理之中。

此次美团关于骑手的学历的统计中,目前总人数大约有300万人左右,且年龄主要集中在20~30岁之间。

其中大专学历的学生达占比24.7%,几乎达到了四分之一的人数。本科以上学历人数有17万人,其中包括了6万的研究生。

如果单从学历上来看的话,所谓的“神秘的外卖组织”就不难理解了,高学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个人能力。

此外,大家心理也已发生变化,只要能挣钱,脸面这种逐渐不太重要。何况外卖小哥也逐渐受到大家喜爱,成为时尚、自由工种。而从美团骑手的平均收入来看。半数以上都能拿到4000以上的收入,少数优秀的能达到8000元以上,基本碾压刚入职的小白领收入。

目前,虽然国家不断出政策鼓励就业,但最快最方便而且很快就有稳定收入的工作,骑手*排在前列。何况因为其较高的自由度,还能骑驴找马,一边干一边看更好的机会。

做骑手虽然门槛很低,但是并不能说明学历就不重要,读书就不重要,之前也有新闻,26岁外卖小哥大三退学再战高考。

2020年,王威从外地务工回到湖北老家,开始送外卖。

在送外卖三个多月内,他体会到这份工作的不易,王威觉得,如果当年坚持完成了学业,现在应该会有更多的选择。

送外卖我们可以当做一个兼职一个退路,兼职只能用来过渡或是业余时间从事。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把兼职当成主业,尽量努力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在此基础上如果有精力的话在选择兼职。就业时失去主次会让生活开始变得迷茫。

虽然说要尊重所有的工作,但是毕竟人往高处走,外卖骑手虽然收入也不低,但毕竟辛苦。不管何时何地,不断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哪一行都会有成绩的。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格隆汇APP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