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通行(AITS)中标河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智慧交管项目,以人工智能助力智能路网建设

2022-07-01 11:57 · 互联网     


近期,《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智慧交管”项目公安网、视频专网所需软硬件、互联网虚拟化平台等软硬件部分》结果对外公示,智慧互通(爱通行)成功中标。

在本次项目中,智慧互通(爱通行)作为技术服务方,将在充分利用现有系统、设施设备的基础上,完善高速公路前端智能感知系统,建设高速交警总队智慧交管大脑、智能化统一管理平台,升级高速交警总队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及相关部门配套设备等,实现基础软硬件资源的统一管理、按需分配、综合利用。

为遵循公安部颁布的《公安云计算平台框架指南》、《公安大数据规范性文件汇编*部分:公安云计算平台》和《公安大数据规范性文件汇编第二部分:公安大数据处理》要求,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对视频、图片、行车异常等重要数据实时捕捉,同时加强对各类数据的统一接入、集中计算、分布存储,为交通态势分析、安全风险研判、重点车辆管控、非现场执法、缉查布控、高速流量管控、高速安保与应急指挥调度等方面的一体化统筹管理提供支撑,这对助力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加快基础设施智能化、决策监管智能化、交通运输数字化、网络化具有重要作用。

道路是一个城市的“动脉”,道路交通状况关系着城市的出行品质。一直以来,智慧互通专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领域的深度融合,爱通行(AITS)作为智慧互通旗下子品牌,致力于以智能传感、大数据、物联网、多维通讯技术将交通中涉及的路口、支干道路及“毛细血管”全部连接打通,形成人、车、路、场景的业务闭环,从点、线到面,建立起一个基于全局、全域、全时的智慧交通管理能力,构建城市、区域、国家的智能路网“交通神经网络”大系统。本次中标项目也是继首都副中心智慧交通管理平台项目、河北高速智慧交管一体化指挥调度平台项目之后,智慧互通(爱通行)助力智慧交通领域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的又一有力支撑。

近年来,河北省大力推进智慧交管建设,并陆续出台了《河北省推进“智慧交管”建设指导意见》以及《河北省智慧交管总体方案(2019-2021)》等系列文件,把“智慧交管”建设作为公安核心能力的重要抓手,*化提高警务效能。基于“顶层架构、场景AI、数据智能”的创造性思路,智慧互通(爱通行)洞悉智慧交通领域的顶层需求及管理痛点,为城市管理者提供涵盖智慧交通全场景、全领域、全方位服务,从而建立起“实用、准确、高效”的智慧化交通管理体系,加强道路交通科技信息化建设,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增强市民出行幸福感和满意感,为促进智慧交通服务提质增效贡献科技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