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夜经济餐饮市场规模庞大 餐饮品牌冲刺烧烤赛道

2022-07-22 11:12 · 互联网     


盛夏已至,日间炎热难当,夜间消费崛起。夏夜消费中,餐饮消费依然是主力,烧烤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之一,盒马、锅圈食汇等头部消费品牌纷纷发力夏夜烧烤市场,助力夜经济发展。

夜经济崛起推动地方消费

近期,为激发当地经济发展活力,多地官员走上街头,逛夜市、吃夜排档,以期活跃夜经济消费市场。

如今,夜经济成为刺激消费增长的有效手段之一,多地纷纷推动夜间经济发展。

7月中旬,“2022北京消费季·夜京城”活动启动。根据活动政策,此次北京市重点打造10个特色消费地标、30个融合消费打卡地、40个品质消费生活圈、5至10条全市夜游精品路线,培育10条市级“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等夜间特色地标及场景。

江苏多地也在夜经济方面发力。7月,2022“扬州的夏日”文旅消费季宣传推广月启动,多项特色活动登场,包括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全景沉浸式夜游、邵伯湖旅游龙虾节、高邮“好事成双”七夕音乐节等在内,促进当地文旅消费,拉动夜经济发展。

在南方贵阳,当地推动路边烧烤、酒吧聚会、餐厅聚餐、商场购物发展……不同的消费场景令贵阳市民的夜生活有了更多打开方式。数据显示,1月至5月,贵阳全市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425.83亿元,同比增长4.5%。

市场规模巨大多品牌发力夏夜烧烤

夜经济市场发展规模巨大。艾媒咨询统计显示,2020年,中国夜间经济的市场规模超过30万亿元,预计2021年达到36万亿元,2022年则达到40万亿元。而餐饮消费是夜间经济的主要构成部分,烧烤、火锅、夜排档、小吃,都让盛夏的夜晚更具有烟火气。

根据调查研究显示,年轻人钟爱的夜宵形式中,烧烤名列前茅。烧烤中蕴藏的不止人间烟火气,还有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根据中国饭店协会与美团联合发布的《2022 中国烧烤行业消费发展报告》显示,2021 年全国烧烤门店增至 46 万家,总线上消费同比增长 48.3%。烧烤品类市场增长趋势向好。

巨大的市场规模吸引众多食品餐饮、社区零售品牌纷纷前来布局。

其中,盒马将啤酒吧、烧烤摊搬进门店夜市。6月份启动的盒马夜肆,有近百种美食,既包括牛排、海鲜拼盘、精酿啤酒等品质美食,也包含臭豆腐、烤五花肉、炒酸奶、卤味等街头美食。

此外,社区餐饮数字化零售品牌锅圈食汇通过打造一站式到家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温馨、健康、美味的居家烧烤场景,令广大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吃到夏夜烧烤夜宵美食。通过锅圈食汇线下门店或线上 APP 渠道,消费者即可实现一站式烧烤购物体验:不仅有各种预制好的烧烤类菜品,消费者只需进行简单加工或复热,便可享受类似堂食的美食体验,还有烧烤炉具、炭火、竹签等烧烤工具。针对烧烤油烟问题,锅圈食汇专门设计了一款适合居家使用的无油烟烧烤炉,让消费者享受便捷、安心的烧烤体验。食材方面,锅圈食汇为消费者研发推出老卤肥肠、舌战藤椒猪舌、秘制翅中串等烧烤美食,同时可一站式购买可乐、啤酒等夏季烧烤标配。

炎炎夏日,烧烤配冰啤,充满人间烟火气,在拉动消费市场增长的同时,也带给广大消费者以心灵慰藉,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个夏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