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oul递交上市招股书,社交元宇宙雏形凸显

2022-07-26 16:55 · 互联网     


近日,Soul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准备赴港上市的消息一出,便引发了业内热议。据了解,Soul上线于2016年,凭非颜值虚拟社交、兴趣图谱建立深度社交关系和游戏化玩法等创新的产品特征深受Z世代的欢迎,一跃成为社交赛道的黑马,被称为Z世代年轻人的虚拟游乐园。

近两年,“元宇宙”概念被广泛关注,Soul也在国内提出了“社交元宇宙”的概念。通过引入“元宇宙”,嫁接更多游戏化、虚拟化的沉浸式体验,满足Z世代的社交需求,让用户可以在这样一个脱胎于现实世界,又与现实世界平行,沉浸感强且始终在线的虚拟社交当中,自由社交、娱乐、消费等。

自创立之日起,Soul的底层逻辑就是基于兴趣图谱建立关系,并以游戏化玩法进行产品设计的新一代年轻人虚拟社交网络。基于对年轻人社交行为、社交偏好的洞察,打破传统颜值社交、定位社交的桎梏,拒绝用户上传真人照片,鼓励用户通过平台工具创造属于自己的虚拟形象,配合自我设定的标签,重新构建虚拟化身,从而摆脱现实因素的束缚,让年轻用户更专注精神层面的交流,找到志和道同的朋友,使得关系的沉淀更加多元化。

随着Soul游戏玩法的创新和升级,越来越多的用户与Soul建立了高黏性的关系。据Soul递交的上市招股书公开信息显示,19-21年,用户规模高速增长。对于MAU,20年同比增长80.7%,21年同比增长51.6%;对于DAU,20年同比增长81.0%,21年同比增长 55.8%。2021年,59.4%用户为高活用户(每个月活跃至少15天),日活用户日均使用时长45.3分钟。由此不难看出,目前Soul已经形成一个高互动性和参与度的繁荣社区。

对于Soul而言,平台庞大的Z世代用户基数为Soul打造社交元宇宙提供了条件。一方面,Z世代人群正处于创作、分享和表达的旺盛期,同时对其他年轻人的动态非常好奇,为平台贡献了可观的互动率和活跃数据。另一方面,从商业角度上看,Z世代人群天生就是“易种草”体质,加上有着更高的消费潜力和消费动力和创造力,均为Soul打造社交元宇宙提供了土壤。

随着Soul社交元宇宙的探索不断深入,Soul进一步加大了在技术方面的投入。例如,Soul内部研发了灵犀及NAWA引擎,灵犀是基于社交画像的智能推荐系统,NAWA引擎则为专有的多媒体技术,包括关键点侦测、avatar创建及2D及3D渲染引擎,通过定制的3D avatars使用户获得更好的沉浸式体验。

据悉,随着“上市”的推进,Soul还将加大投资与社交元宇宙相关的技术投入,包括扩展现实(XR)、虚拟空间及元宇宙内容创作,以进一步提升用户在社交游戏化的沉浸体验感,同时进一步推进Soul营利模式的升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