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转型加速2022”——CFCA数字生态大会召开,睿智科技获“数智风控创新奖”

2022-07-29 16:57 · 互联网     

传统行业如何运用新技术助力业务创新,金融行业如何用“数与智”赋能新金融?银行机构如何加速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如何平衡创新、安全与合规?2022年7月28日在遵义举办的“转型加速2022”——CFCA数字生态大会,对如上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会还宣布了获得“第五届(2022)数字金融创新大赛”的各项奖项结果,睿智合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智科技”)通过“大数据评分行业洞察服务”作为“解决中国全体信贷人群信用评估非标痛点利器”案例参与了奖项评选,并荣获“数智风控创新奖”;睿智科技总裁兼评分事业部总经理王世今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助力相关机构制定相应风险管理策略,实现机构降低风险损失敞口目标,表现*,获得项目“精英牵头人”称号。

“第五届(2022)数字金融创新大赛”由中国电子银行网、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主办,以“凝「新」聚力共创数字中国”为主题,旨在为金融与科技从业者提供高质量的交流平台,推动对行业前沿问题的深入研究,共享创新成果和发展思路,共建数字金融新格局。大赛自4月18日启动以来,受到数字金融行业各方积极响应与支持。经终审专家评委研讨、投票、公示,在214个参赛案例中,睿智科技凭借“大数据评分行业洞察服务”脱颖而出,获得“数智风控创新奖”。睿智科技大数据评分行业洞察服务属于大数据评分系列产品配套服务中的一项,针对使用大数据评分产品的金融机构提供产品应用洞察服务。

该项目牵头人王世今在介绍案例时表示,“行业洞察服务包括全景通用信用评分模型及行业洞察报告,其中全景通用信用评分模型是为了解决当前中国信贷市场各类人群信用风险评价标准无法统一而设计开发的模型。模型通过统一各类信贷人群风险刻度标尺,实现了全体人群在同一模型内的风险高低排序趋势。”

睿智科技总裁兼评分事业部总经理王世今

以全场景下通用分模型为标尺的行业报告是对某一金融机构客群质量进行行业风险评估的报告。该报告可辅助机构对其开展的金融业务及进件客群风险管理水平进行诊断及优化,同时也提供给机构行业客群评分回溯验证效果或评分实际生产调用监控洞察。

“睿智科技基于国际级评分卡经验、中国市场大数据建模技术和持牌机构的战略合作,在国内首创全信贷客群通用信用评分模型及五级分类标准。致力于建立一个融合不同风险、利率差别偏好、不同机构类别来源、不同金融产品属性申请的全信贷人群风险评估体系,真正做到了对每一位贷款申请人使用同一个标准进行评价,对全部可信贷人群形成了风险统一刻度标尺。”王世今表示,期待可以助力中国信贷市场客群风控统一识别标志的建立,提升每一位贷款申请人的公平贷款权力,从而促进普惠金融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睿智科技采用全景通用信用评分模型作为系列行业洞察报告评分标准,充分采用了银行、汽车金融、持牌消金、小贷等具有全景客群代表性的标准建模样本,研发适用于不同客群的统一评分模型,用统一尺度衡量不同机构的风险水平。并采用平均分、五级分类、六维画像等作为行业洞察报告评价指标,在客群质量诊断手段上,倡导性地提出了从评分层到微观变量层的解决方案,层层深入剖析问题,为机构提供针对性强的优化方向和办法。睿智科技的系列行业洞察报告包含产品测试验证报告、产品生产调用报告。报告基于评分标准、评价指标对机构客群进行诊断,可助力快速了解客群在全行业的位置以及风险背后的原因。

“当前,数据信息壁垒高、行业标准不统一、诊断定位不精准、解决方案缺乏有效行业视角洞察等问题给整个行业的风险管理业务优化带来了严重挑战,同时也揭露出零售领域风险管理中客户的突出诉求。”王世今表示,而睿智科技的行业报告及所提出的评分标准、评价指标等覆盖全信贷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为金融机构风险业务诊断及优化提供了有效工具及分析利器,金融机构可以通过行业报告洞察力及通用分统一标尺衡量,解决数据信息壁垒高、行业标准不统一、诊断定位不精准等问题,并可以根据报告信息制定相关场景评分产品在其实际不同贷款业务线上的风险策略应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