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逆势拿地助力城市更新 合生创展再次出手打造高端豪宅

未来,合生创展将继续加大在上海旧改及城市建设方面的贡献力度,再一次展现合生创展的提供优质生活的企业愿望及雄厚的品牌实力,围绕全产品周期和全生活周期,为每一位元客户营造优质社区生活。
2022-08-04 10:16 · 投资界综合     
   

今年以来,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下,各地“因城施策”,加大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措施的实施力度,叠加新冠疫情不断反复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剧,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尽管行业大环境欠乐观,然而合生创展(00754.HK)不但经营稳健,更逆势收购珠江投资上海项目,保持强劲的业务发展势头。

8月3日,合生创展发布公告称,公司以人民币790,000,000元的现金对价收购一家拥有一块位于中国上海市黄浦区之土地的中国公司之100%股权,收购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将并入公司财务报表。

公告显示,目标地块为一幅位于上海市豫园的土地,目标地块的地上面积约为10,582平方米,仅可作住宅用途。公司计划把目标地块发展成为40座中式别墅,目标客户为正在寻找*质量物业(处于*地段且拥有厚重文化底蕴)的人群。预计开发项目的施工将于2023年3月或前后开始,并于2024年5月或前后开始预售。

在如此地产下行的趋势下,合生创展仍然可以收购项目,符合公司一贯的“逆势拿地”的风格,与此同时,该项目的收购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有效补充公司上海地区的货值,增加优质的项目资源,也能为公司的未来经营发展提供资源保障。据悉,目标地块所处位置为上海豫园区域,该区域的独特性映衬出该项目的稀缺价值。此外,在上海城市发展的不断推动下,根据目前市场整体的销售状况,公司认为高端改善的产品结构更能充分迎合城市规划发展及打造优质人文居住环境,为推动城市建设出谋划策并且也更容易受到客户青睐。且合生创展集团一直以来坚持走“中高端精品战略”并且全力打造公司的高端品牌-缦系,故复兴东路项目的收购是合生创展集团公司的战略方向及以及产品系列定位所推动决定的。

合生创展之所以能够保持较大的拿地力度,主要得益于其充足的现金储备。财务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底,公司现金及银行存款达363.12亿港元,如此大规模的现金储备,足以覆盖收购所需资金。

与此同时,我们还留意到,该项交易涉及到土地开发权益的转移,此权益无疑为合生创展集团在上海的城市建设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而位于上海核心区域的1.3容积率地块,合生创展集团到底会带来怎样的低容积率住宅呢?

根据公告显示,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设计任务书》,目标地块的容积率由4.15降低至1.3,相应的地上建筑面积亦由31,200平方米降低至10,582平方米。根据杨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杨浦区旧区改造指挥部办公室委聘的估值公司所出具的报告,容积率降低导致的土地使用权市场价值为人民币1,604,140,000元(“该项损失的土地开发权益”),预计该项损失的土地开发权益将透过该转移安排予以补偿。

据市场专业人士透露,该土地开发权益的转移安排为黄浦区加快推动旧改进程的重要举措。以目前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最新印发的《关于加强容积率管理全面推进土地资源高质量利用的实施细则(2020版)》中提到,住宅地块容积率原则上不大于2.5。截止目前,广东珠江股份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的存量项目基本无法容纳该部分转移安排,而合生创展集团在上海丰富的土地储备能为该转移安排做好充足的准备。目前看来,该交易也是能够加快推动旧改建设,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达成各方目标愿景的重要里程碑。

以目前合生创展于上海的开发项目来看,*可能是在滨江苑项目中体现该开发权益。据了解,合生滨江苑坐落于上海杨浦区东外滩核心板块,预计售价12-15万元/平米,货值可达到400亿左右。若该建设量转移至滨江苑项目上,预计可使该项目利润有一定幅度的上涨。综合合生创展集团全盘考虑,可使公司实现全区域利润*化。

同时,合生创展集团低容积率住宅作品中,最为让人称道的便是位于北京东三环的缦合北京,以1.12的容积率打造了北京目前最顶端的豪宅盘之一。因此对于合生创展集团来说,呈现位于上海核心区域的低容积率高质量作品,这应该是他们最为有信心描绘的画卷。

目前,合生创展融合国际先进理念、城市级优质资源、产品优势的全线产品布局,已成为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代表作,更是城市更新的新引擎。从商业综合体、社区邻里商业中心、城市更新与风貌保护、星级酒店到高端住宅、普通住宅,合生创展以稳健、多元化的姿态,印证城市更新的步伐和行动。

未来,合生创展将继续加大在上海旧改及城市建设方面的贡献力度,再一次展现合生创展的提供优质生活的企业愿望及雄厚的品牌实力,围绕全产品周期和全生活周期,为每一位元客户营造优质社区生活。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