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再添科创板明星IPO,超级抗生素第一股盟科药业上市

8月5日,A股迎来“超级抗生素第一股”——盟科药业(688373.SH),盈科资本生物医药版图也再度收获一家科创板明星上市企业。
2022-08-05 15:58 · 投资界综合     
   

8月5日,A股迎来“超级抗生素*股”——盟科药业(688373.SH),盈科资本生物医药版图也再度收获一家科创板明星上市企业。作为国内首家噁唑烷酮类原研企业,盟科药业创新原研了核心产品康替唑胺——在中国*上市的国产原研噁唑烷酮类抗菌新药,打破了国内高端抗生素领域的外资垄断格局。

盟科药业是一家专注于开发及商业化抗耐药菌感染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产品管线主要聚焦于治疗耐药革兰阳性和革兰阴性菌感染,截至目前,公司的商业化产品及临床阶段药物共3款,其中康替唑胺(优喜泰 ,代号MRX-I)已进入商业化阶段,康替唑胺磷酸盐(MRX-4),MRX-8(新型针对MDR革兰阴性菌的多粘菌素类药物)处于临床阶段。

康替唑胺作为中国*已上市的国产噁唑烷酮类原研药物,在进行中国的临床试验的过程中实施了多项开创性举措,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为中国创新抗菌药领域提高临床试验标准、提升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康替唑胺已于2021年6月1日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优先审评审批程序批准上市,同时已完成美国II期临床试验。2021年下半年起康替唑胺上市销售,在此之前,国内仅辉瑞的利奈唑胺和默沙东的特地唑胺两款噁唑烷酮类抗生素产品,同年年底康替唑胺通过国家医保谈判纳入2021年国家医保目录(乙类)。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超级抗生素赛道是典型的高壁垒领域,盟科药业成立至今的15年间坚持选择完全自研和国际化的创新路线,目前盟科药业几乎所有在研产品的适应症都进行了全球多中心临床,实现了医药企业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契合。未来,盈科资本将充分发挥在生物医药产业的圈层资源优势,对盟科药业继续提供全方位的赋能支持,助力国产原研药的加速创新,助推生命健康产业升级发展。

作为业内*的生物医药行业的研究型投资机构,盈科资本拥有国内最全面的生物医药投研团队,在生物疫苗、癌症诊疗、罕见病、基因诊疗等领域布局近150家创新型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建立了行业覆盖最广泛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生态圈。盈科资本积极践行“生物医药行业投资+生命科学产业控股双战略”,构筑起具有高度协同能力的产业生态圈,盈科资本收录的IPO硕果足迹遍布于主板、科创板、港交所、北交所、新三板。

近一年来盈科资本大健康赛道IPO捷报频传,北海康成、亚虹医药、普蕊斯、盟科药业等IPO项目相继上市;东星医疗创业板过会IPO进入倒计时;微基因新三板正式挂牌,真实生物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此外,盈科资本投资的芯龙技术、必贝特、中芯绍兴、鸿盛环保、迈创服务、九岭锂业、威马汽车、格派集团、康乐卫士等十余家企业的IPO申报也相继受理。据不完全统计,盈科资本投资的近20家生物医药、新能源、硬科技企业将于年内冲刺IPO。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