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浙江桐乡设立50亿元专项产业基金

围绕“腰部企业”,桐乡设立了50亿元专项产业基金,实施每年5000万元专项资金奖补。其中,政策性直投基金总规模20亿元,100%投向“壮腰工程”培育企业。“目前已完成5个项目的竞调,接下来将进入投资阶段。”桐乡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2022-08-08 16:1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8日消息,区域经济发展,“腰部”稳,产业才强。一个壮大“腰部企业”集群的行动正在桐乡实施。

“两头大、中间小”的哑铃型结构,成为桐乡的发展之痛。2021年桐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30家头部企业平均营收40.6亿元,而564家产值5000万元至10亿元的企业平均营收仅为1.69亿元,“腰部力量”明显不足。

如何“壮腰”?精准遴选“壮腰”后备力量。今年初,桐乡推出“壮腰工程”,遴选出200家最具活力、最有潜力的企业,组成“壮腰工程”培育库。

围绕“腰部企业”,桐乡设立了50亿元专项产业基金,实施每年5000万元专项资金奖补。其中,策性直投基金总规模20亿元,100%投向“壮腰工程”培育企业。“目前已完成5个项目的竞调,接下来将进入投资阶段。”桐乡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77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