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元气森林与远景科技集团联合发布“零碳”气泡水

该款元气森林白桃味气泡水除了 0 糖 0 脂 0 卡外, 还是净 0 碳的时尚环保饮品。
2022-08-09 20:12 · 投资界综合     
   

8 月 9 日,在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上,元气森林与远景科技集团双方正式宣布达成全 面战略合作,打造零碳工厂, 并联合发布元气森林“零碳”气泡水! 该款元气森林白桃味气泡水除了 0 糖 0 脂 0 卡外, 还是净 0 碳的时尚环保饮品。

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远景将与元气森林一起打造其整体零碳战略,通过全价值链 3 大环节6 大减碳举措, 助力元气森林实现 2025 年自身运营碳中和、价值链上下游低碳转型、及打造零碳产品。目前双方在碳中和解决方案多个领域已展开深入合作:

在运营碳中和领域,元气森林正联合远景率先打造元气森林 360°零碳数字化工厂典范,基于远景的智能物联操作系统 EnOSTM 及方舟碳管理平台,助力实现能效提升、可再生能源电力发电、绿电绿证采购及碳抵消一站式碳中和。同时, 远景正为元气设计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40 余万方、46MW,预计每年将产生 4074 万度绿色电力、减少约 23790吨 CO2排放、相当于种植约216 万棵树。到 2025 年,远景将助力元气 6 个工厂全部实现 100%碳中和。

在产品碳中和领域, 双方携手打造国内“零碳”气泡水产品, 在零碳产品领域迈出一大步。远景基于 LCA方法学, 对元气森林四川都江堰碳中和工厂生产的白桃味气泡水进行了从原料获取及运输、生产加工、到分销及尾端处理的全生命周期碳足迹分析, 并通过注销 等量减排量完成中和,该抵消来源为黔北林业碳汇项目,满足气候、社区和生物多样性(CCB)标准, 获得权威认证机构中标合信颁发的“碳中和认证(基于 PAS2060) ”,这也是中标合信在饮料消费品领域颁发的首张碳中和证书。

消费者只需扫“零碳绿码”,就可以看到自己这瓶饮料全生命周期的碳足迹。小瓶子,大能力!相较于普通饮料,每消费一瓶元气森林碳中和气泡水,都将为地球减排 379g 的二氧化碳,相当于夜晚关灯 120 分钟、步行替代坐车 1800 米、 18 棵树 1 天的固碳量…

from clipboard

净0 碳排放,让每瓶气泡水的诞生都有使命!未来,伴随着元气森林零碳转型计划的逐步落地,每一瓶元气森林出品的时尚饮品都将拥有“零碳绿码”,记录每一瓶元气森林的碳足迹、及减排和中和数据。

“国际 LCA 全生命周期分析就是来自饮料行业,远景和元气合作完成了国内民族品牌气泡水的 LCA全生命周期碳足迹分析,也是全球为数不多实现碳中和的气泡水。我们将和元气共同开展合作,基于方舟供应链及产品 LCA 数字化碳核算平台,实现排放热点识别、产品优化设计、供应链精细化管理、快速获得后发优势,树立全球食品饮料行业零碳标杆地位。”远景智能零碳产品科学家邱林博士介绍。

远景科技集团可持续发展官、远景碳管理业务总经理孙捷表示,作为中国较早承诺实现碳中和的公司之一,远景不仅要成为碳中和行业先锋,更希望成为企业和政府的零碳数字化技术伙伴,帮助更多客户一同实现碳中和目标。远景与元气森林已经共同打造零碳工厂标准、 360°零碳数字化工厂样板间和“零碳”气泡水,建立了深厚合作基础,未来我们将

在零碳领域开展更深入合作,将低碳消费观念推向社会大众。

元气森林副总裁、可持续发展官王淄表示,远景科技集团和元气森林都是使命驱 动的企业, 远景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 元气森林则以“用好产品爱这个世界”为使命。我们很荣幸双方能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创共建美好 0 碳世界。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努力,在“环境友好” 、“社会友好” 、“用户友好”三大领域持续发力,向食品饮料行业的零碳标杆不断迈进,也会坚持用有爱的好产品, 和我们的用户形成更好的情感链接,陪伴他们一起成长,共同完成绿色使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