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ingPong与上海临港签署重大战略合作,全面赋能国际数字贸易服务

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是全球数字贸易的主要表现形式之一,5年来实现10倍增长,已成为外贸“韧性”发展的重要力量,银行等金融机构也相继入局为其服务。
2022-08-11 21:56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8月10日,上海市临港新片区数据流通科技创新系列成果发布会在临港创晶科技中心召开。

PingPong与临港科技创新型平台-跨境数科临港科创平台(下称“跨境数科”)在会上公开签署了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双方将以“国际数字贸易服务”联合实验室为载体,围绕数字贸易、国际数字信任体系建设等方面,大力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务等创新研发及成果转化,全面赋能国际数字贸易。

PingPong与上海临港签署重大战略合作,全面赋能国际数字贸易服务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发布会集中展示了跨境数科建成以来在产学研合作、标准化研究、共性技术研发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阶段性成果,跨境数字信任、数据流通安全合规治理、国际数据与算力服务、国际金融数据服务和国际数字贸易服务等十大联合实验室现场揭牌。

PingPong作为全球*的跨境贸易数字化服务商之一,与跨境数科联合发起“国际数字贸易服务”联合实验室合作,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数字贸易服务、全球运营网络、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与跨境数科共同推进数字贸易新模式、新业态的研发与应用,为数字经济发展增强动能。

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是全球数字贸易的主要表现形式之一,5年来实现10倍增长,已成为外贸“韧性”发展的重要力量,银行等金融机构也相继入局为其服务。PingPong以多年服务跨境电商所积累的全球资源和科技能力为依托,在业内率先探索和构建起一套创新型数字贸易服务模式,并与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实现了第三方跨境贸易服务机构与金融机构的融合赋能,共同助力全球数字贸易发展。

“PingPong基于微服务和高度抽象设计的系统模块框架,实现了模块的高度解耦和复用,从而可将核心支付网络的产品和服务能力通过标准API接口实现对内对外输出。”据PingPong全球副总裁及合伙人Aaron Xu介绍,通过开放API接口,就可以快速便捷地将公司搭建的全球*支付网络、71国海外资金清分通道、全球合规的本地化经营能力等向银行输出,帮助实现客户审核、资金收付、资金清结算对账等核心跨境支付功能,并可以基于上述API接口实现灵活定制,进而有效提升服务效能和精准度。

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发展已势不可挡,全球数字贸易正呈现出智能化、跨界融合、深度渗透等新特征。Aaron Xu表示,“PingPong将以和上海临港的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聚焦用户需求,持续协同生态伙伴力量,加速推进产学研联动,共同赋能全球数字贸易发展,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