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星图联合发起一支空天信息技术产业基金

合肥星图空天信息技术产业基金由中科星图联合政府平台和社会资本发起。
2022-08-15 18:0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8月12日,2022数字地球生态峰会在安徽合肥举行。据悉,下一步安徽将瞄准数字经济与空天信息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力打造数字地球产业和空天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本次峰会现场,中科星图数字地球科学中心正式启动,合肥星图空天信息技术产业基金发起设立签约仪式同步举行。

合肥星图空天信息技术产业基金由中科星图联合政府平台社会资本发起,将促进空天信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支撑合肥市空天信息产业发展壮大。

“十四五”时期,随着“新基建”、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战略的全面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业融合创新加速推进,数字地球展现出蓬勃活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指出,空天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国家队”,一直以来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培育空天信息产业生态。当前,我国数字地球产业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

安徽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表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地球产业和空天信息产业发展,在深空探测、卫星通信、北斗导航、高分遥感等国家重大工程领域积极布局,招引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相关优势正在进一步凸显。下一步安徽将瞄准数字经济与空天信息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在场景设计、人才培育、资金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全力打造数字地球产业和空天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83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