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卓翼智能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北航投资和穗银安信投资

从研发军用级的飞行控制和导航设备起步,目前公司产品已经覆盖军用和应急消防两大领域。
2022-08-16 09:5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无人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卓翼智能」于近日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北航投资和穗银安信共同完成。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充团队规模、增加研发投入、推广自有产品的多行业应用等。

卓翼智能成立于2015年,从研发军用级的飞行控制和导航设备起步,目前公司产品已经覆盖军用和应急消防两大领域。一方面通过配套核心部件的方式,进入军用无人机装备型号序列,另一方面主要针对应急消防场景打造完整的消防无人机产品矩阵,去年还推出了用于高层建筑灭火的系留无人机。

在无人机产品之外,卓翼智能还创立了无人智能教育及科研板块的品牌——飞思实验室,联合300多家重点科研院校及军工院所,在实现培育高层次无人机人才的同时,针对无人系统的研发、设计、测试以及仿真等环节提供飞控技术及集群协同技术的标准化开发平台。

飞思实验室的产品拥有完善的控制仿真、集群智能仿真、视觉SLAM仿真、人工智能算法仿真能力,可同时实现超大规模的无人机的集群智能控制;且能根据客户具体场景需求提供菜单式选择,推进在无人集群协同控制与感知、编队组网、任务分配、机器视觉等方面的科研进展。

团队方面,创始人任雪峰拥有多年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无人机仿真系统研发经验;是中国第一批接触系留无人机的成员之一;联合创始人及市场负责人耿学中曾就职神州数码等大型企业,善于搭建销售体系、开拓市场。公司成员中50%左右为研发人员,核心技术团队成员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毕业的博士和硕士组成,拥有多年无人机集群编队、飞行控制系统的研发经验,部分成员还拥有在军工和研究所等单位的工作经验。

负责本次投资的北航投资总经理王剑飞表示:“卓翼智能在视觉导航和精确定位等多个领域拥有国内一流核心技术,在人才和市场等层面打造了一个在市场上难以被超越的复杂系统,具有综合性系统性高壁垒。创始人任雪峰作为北航校友,在初创期就被北航投资重点关注,深度赋能。七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在任总带领下,卓翼智能成功挺过创业路上的多个艰难时刻,如今已经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北航在无人机及通航产业具有深厚优势,北航投资也得以不断深耕,未来我们将持续聚焦这一领域,挖掘更多隐形冠军,支持校友创业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