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研人员发起,北京科侨公益基金会成立

基金会致力于促进生命科学研究,将资助基础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的公益项目,以及资助困难患者就医、困难学生就学,资助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救助。
2022-08-17 11:44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8月14日,由208名科研工作者自愿发起设立的北京科侨公益基金会成立。该基金会将致力于促进生命科学研究等。首批资助项目包括渐冻症药物研发,预计三四年内投入650万元,将药物研发推进到临床试验阶段。

科侨基金会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基金会致力于促进生命科学研究,将资助基础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的公益项目,以及资助困难患者就医、困难学生就学,资助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救助。

首批拟资助项目包括支持渐冻症药物研发。这种罕见病的患者症状会从四肢瘫痪发展到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直至死亡,被称为世界五大绝症之首。科侨基金会成立大会现场就有一位渐冻症患者——该基金会理事蔡磊。他说:“希望能为攻克这个疾病,做出我微弱的贡献。”

未来,科侨基金会计划投入650万元,无偿资助渐冻症药物研发,力争将药物推到临床试验阶段。

科侨基金会发起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表示,归侨科学家等科技工作者秉承初心,捐赠出个人科研成果转化所得、发起而成立的北京科侨公益基金会,就像撒播的一颗公益种子,在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怀柔区的支持与指导下,在基金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萌芽生长,期待基金会在支持前瞻性引领性研究,支持罕见病与疑难重症研究,支持困侨等社会困难群体方面,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路径,发挥积极作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84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