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商「融通高科」完成超50亿元D轮融资

所筹资金将用于继续扩张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能,以进一步扩大产能领先优势。
2022-08-17 15:3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尚颀资本领投,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商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通高科」)完成超50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投资方来自知名机构,包括广汽一汽东风上汽蔚来小米晨道象屿等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也包括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等多家产业资本。

所筹资金将用于继续扩张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能,以进一步扩大产能领先优势。

随着新能源车和储能行业的快速发展,磷酸铁锂电池因安全性高、循环寿命长、性价比高等特性而受到关注,在汽车领域的装机量不断提升。根据财信证券的数据,磷酸铁锂电池的装机占比从2020 年2月的13%提升至2021年9月的60.8%,预计2025年中国磷酸铁锂装机量占比将维持在60%左右,全球磷酸铁锂中长期渗透率有望达35%。作为决定磷酸铁锂电池性能和成本的核心源材料,我国磷酸锂材料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为17.05万吨,同比增长268%。

融通高科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回收循环利用、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力和5G通信储能系统以及消费类电子领域,已与宁德时代、派能科技等锂电厂家实现了紧密产业链配套。

目前融通高科已建成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线,正在扩建超30万吨磷酸铁锂材料和循环利用产线,预计今年公司营业收入将超百亿。

尚颀资本投资团队表示:“随着新能源发电储能、家用储能等使用场景的发展,磷酸铁锂的成本优势更加凸显,成本不断降低的磷酸铁锂电池有望打开巨大的铅酸电池替代市场。正极材料是影响动力电池成本和性能最重要的材料部件。通过此次与融通高科的合作,可以协助上汽集团在动力电池领域保持技术领先、保障供应链安全稳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