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保定母基金完成备案,32亿

保定母基金的设立,既是央地深度合作的典型案例,也是中信建投资本开创的城市发展母基金业务的又一力作。
2022-08-17 16:3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8月16日,由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资本”)、保定市国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保定国控”)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建投资”)共同发起设立的保定润信城市发展母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保定母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基金规模32.02亿元,主要投资于以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城市配套等为投资范围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的设立能有效为保定市加快城中村改造建设、创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助力。该基金是中信建投资本协同中信银行保定分行在城市发展母基金业务合作上的成功案例,中信银行保定分行积极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为保定母基金提供在基金设立、资金监督、基金托管等一揽子服务。本次协同业务的落地,既充分体现了“一个中信,一个客户”的协同理念,也充分发挥了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务。

1、基金出资人介绍

保定国控

保定国控成立于2016年8月,系保定市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定位为“新时代保定城市运营商”。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主体信用评级AA+,主要从事投资与资产管理、项目投资、开发,土地一级整理,自有房产经营,市政工程建设等领域。公司目前承担着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保定智慧城市运营等重点项目,是保定建设“品质生活之城”核心推动主体。

铁建投资

中国铁建成立于2011年5月,注册资本120.67亿元人民币,由世界500强、特大型国有控股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铁建投资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打造央企卓越的专业化投资集团,业务拓展迅猛,经营业绩突出,自2014年以来连续获得公司主体信用等级AAA评级。目前,铁建投资项目遍及国内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及南美洲的厄瓜多尔等国家,投资业务领域涵盖了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铁路、城市综合开发、地产开发、市政工程、环保及污水处理、港口航道、文旅开发等项目和金融类股权投资类项目,投资规模累计已超过11,000亿元人民币,是国内央企投资体量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综合型投资平台。

2、基金设立背景

保定市地处京津冀金三角,雄安新区战略腹地,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当前,保定市紧紧围绕“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工作主线,扎实推进主城区城中村改造,深入推进品质城市提升工程。中信建投资本联合保定国控与铁建投资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32.02亿元的保定母基金,通过基金全方位助力保定市城市更新建设,加速保定全面融入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大格局。

3、基金设立意义

保定母基金的设立,既是央地深度合作的典型案例,也是中信建投资本开创的城市发展母基金业务的又一力作。基金围绕保定市“十四五”城市更新改造提升目标,充分发挥保定国控的资源优势、铁建投资的专业优势与中信集团的产融优势,是保定市拓宽城市建设融资渠道的重要举措,也是保定市深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的重要平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85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