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经济与医疗健康投资论坛在武汉召开,共话数字医疗产业未来

8月18日,2022年武汉数字经济与医疗健康投资论坛暨「创投W+」项目投融资路演在武汉基金产业基地成功举办。
2022-08-19 13:46 · 投资界     
   

8月18日,2022年武汉数字经济与医疗健康投资论坛暨「创投W+」项目投融资路演在武汉基金产业基地成功举办。论坛由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指导,汉阳区财政局(金融办)、清科创业(1945.HK)主办,武汉基金产业基地承办,湖北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协办。

2022年是中国医疗创新的新起点,在政策推动、技术迭代、市场演变、疫情影响等多重变量的作用下,医疗健康产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姿态拥抱数字世界,数字技术正在重塑医疗健康产业的未来。

本次论坛以“趋势·创新·跃变”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与医疗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的关键课题,把脉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开展了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项目路演等环节。汇聚知名投资人、行业创新企业、金融机构等,共同对数字健康领域的发展现状进行讨论,展望数字技术和健康产业深度融合的发展图景。

论坛以武汉市汉阳区财政局局长王文革的致辞拉开序幕:“以数字经济与医疗健康投资论坛为契机,紧紧抓住数字医疗事业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促进数字经济与医疗健康产业融合发展,链接与聚集多方资源,共同为武汉数字经济及医疗健康行业注入新动力,实现数字医疗高质量发展。”

群贤毕至,行业智脑论道数字医疗

主题演讲环节,华大松禾生科基金管理合伙人曾晓玉以“DNA存储,打开IT与BT的融合空间”为主题开展演讲,她表示,按照 DNA 存储在2026年实现商业化的前提下,预计全球行业规模将达到1885.54亿元。在投资逻辑的把控上,要关注科研院校,关注大体量应用示范完成及革新性技术产生的时间节点,挖掘优质项目,在平台技术型、服务型、垂直应用型等不同赛道实现DNA存储的产业化。

高特佳投资执行合伙人王海蛟分享了新常态下的医疗创业与投资,他认为:“资本市场不断改革,对医疗健康企业更为包容,企业上市难度减低、上市速度加快;今年新上市企业普遍获得市场高额溢价,走向资本市场只是第一步,企业自身质地和能力尤为重要。”

思潮碰撞,高热话题一应俱全

圆桌论坛环节由九州通创投常务副总经理殷涛主持。丹麓资本副总裁方文瀚、融汇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冰峰、紫牛基金执行董事俞波、凯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丽新,围绕我国数字医疗产业的发展趋势、武汉的发展机会、企业的定位与布局等展开讨论。现场思潮碰撞,高潮迭起,勾勒出数字化医疗潮涌下的创新与跃变图景。

数字经济与医疗健康投资论坛在武汉召开,共话数字医疗产业未来

在关于数字医疗领域的关注要素探讨中,紫牛基金执行董事俞波分享道:”要关注前端技术壁垒与后端刚需场景。数字医疗我们把它看作是一个服务,在特定场景下的交付,会涉及到运营,包括互联网的打法,以及线上线下的结合等。“融汇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冰峰提出:”数字疗法的出现会改变医药生产的生产端、销售端及流通端,如果只有一个关注要素的话就是'产品力'。"

在关于行业发展趋势的讨论中,丹麓资本副总裁方文瀚指出:“医疗AI有其核心价值,一方面是提高医生的效率,另一方面是统一或者提高大家的标准以及流程。要充分接受未来市场短期的价格波动,坚守长期价值。”

而关于武汉的数字医疗发展,凯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丽新表示,武汉资金充足、人才充足,还有科研院校和医疗资源优势,坚持大胆创新和融资,武汉大有可为。在企业的定位与发展上,融汇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冰峰提出,要把握机会,在流通端提高效率,支付端着重解决便捷性,结合企业自身资源禀赋,抓住融资窗口期。九州通创投常务副总经理殷涛总结道:“武汉企业当自强,要主动走出去,大胆去尝试。企业本身要有很好的定位,能够发挥它的技术、产品或者商业模式的长板,能够围绕一个长板把它整个商业模式支撑起来。”

探索未来,创新驱动行业发展

项目路演环节,三个来自武汉本土的数字医疗项目从技术研发与生产、医疗应用、市场开拓等方面着手,共话数字医疗应用和发展方向,以创新驱动行业发展。

当前,武汉正加快建设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武汉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更成功入选中国首批战略型新兴产业集群,大健康产业已成为武汉经济重要增长极。

汉阳区也正着力打造以数字经济为引领,以大健康、工程设计建造、汽车后市场、智能制造、金融商贸、会展文旅6大优势产业为支撑的“1+6”现代产业体系。特别是大健康产业与金融商贸,是汉阳产业体系布局的重要着力点。以营收逾千亿的九州通为龙头,加快龙阳湖健康谷腾笼换鸟、提档升级,擦亮“健康生活·汉阳造”品牌,一个2000亿大健康产业集群轮廓初现。

与此同时,武汉基金产业基地以创投活水赋能产业创新发展,成立仅一年,基金管理规模突破1300亿,基地磁吸效应尽显。常态化开展的创投W+品牌路演、政银企对接、行业沙龙等活动,推进了产业与资本的有效对接,构建了优良的投融生态。

这是一次数字医疗领域交流思想、分享智慧、共商未来、共谋发展的盛会,为推动武汉数字医疗产业创新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以数字经济与医疗健康投资论坛为契机,紧紧抓住数字医疗事业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以深刻而务实的思考,前瞻未来方向,积极适应新变化、顺应新要求、应对新挑战,拥抱技术变革、产业变革,抢抓数字新机遇、共享数字新红利。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87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