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柏视医疗获A+轮融资,金慧丰投资独家投资

柏视医疗成立于2017年5月,定位为肿瘤智能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
2022-08-24 09:0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4日消息,广州柏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柏视医疗”)近日完成由北京金慧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金慧丰投资”)独家投资A+轮融资,本轮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多线产品的持续研发和生产落地,同时也将积极推动海外市场布局。此外,柏视医疗亦将正式启动B轮融资,由清科资本担任企业融资财务顾问。

柏视医疗成立于2017年5月,定位为肿瘤智能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创立以来,凭借超高质量的标识影像数据库和算法积累等优势,在AI医学影像肿瘤治疗领域脱颖而出,并于数年间迅猛发展,成为行业一大标杆。

公开信息显示,柏视医疗此前于2021年8月完成由谢诺辰途与飞利浦领投的A轮融资,本次A+轮融资再获强大助力,至此,柏视医疗全面完成A轮资金募集,融资规模达亿元。

作为在国际同行公司中拥有超高质量的标识影像数据库和算法积累的医疗AI企业,柏视医疗在基于医学影像的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和治疗领域多项技术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柏视医疗旗下产品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截至2022年7月,柏视医疗已申请 80余项发明专利且已进入实审阶段,另有40项发明专利、34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外观专利及41项软件著作权获得授权。

现柏视医疗产研核心团队荟聚了来自中国科技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等全球知名院校的高端技术人才,管理团队由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高精尖管理人才组成,持续为柏视医疗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优势、注入新动力,全面保障企业的高质量稳步发展。

金慧丰投资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周丽霞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本次柏视医疗的融资,携手结伴而行。柏视医疗拥有国内顶级AI医疗团队,在创始人陆遥教授和沈烁博士的带领下,经过五年的耕耘,柏视医疗产品已经在国内多家顶级医院广泛使用;随着徐晨阳博士出任公司总裁及联席董事长,柏视医疗的国际视野得到进一步拓展和加速。而随着柏视医疗旗下产品通过FDA 510(k)认证,其商业资质也由国内市场扩张至国际化市场,我们有理由相信柏视医疗的商业化步伐将更为稳健,通过赋能临床,为全球更多的患者提供服务。柏视医疗,未来可期。

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表示:我们很高兴能看到柏视医疗继续在医疗AI赛道上取得胜利,随着产品陆续获得临床认证资质、西门子硅谷创新中心总经理徐晨阳博士加盟、飞利浦的战略注资,柏视医疗已经成为这个赛道上不可多得的拿齐入场券的选手,我们期待和公司一起走向下一个高峰!

国中创投执行总经理李程晟表示:柏视医疗是国中资本2018年初领投的AI医疗项目,作为董事投资方我们参与和见证了公司一步步的发展和成长。柏视作为一家拥有“让AI改变医疗”梦想的公司,目前的产品均在高技术门槛,深入手术治疗环节的应用领域,在国内乃至国际都拥有着重要创新价值。我们也欢迎金慧丰作为股东共同参与柏视未来的发展。

谢诺辰途合伙人魏晓林表示:对的人,对的方法,做对的事情。这是我们对柏视的基本认识。柏视的三位领军人物有技术积累,有行业洞见,又能合作无间,这是人对;既有伟大愿景,又能找准落点,锱铢积累,这是方法对;AI会深刻改变医疗乃至人类健康,这是事对。我觉得很荣幸可以加入这个团队,一起创造未来。

飞利浦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精准诊断业务群总经理陈胜裕先生表示:飞利浦正在中国通过本土创新、本土制造,并与本地创新生态系统紧密合作,以更快的速度、更精准的视角、更优化的方式,为客户和患者创造最佳体验。肿瘤是我们重点关注的疾病领域。柏视医疗是我们在该领域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从2021年起,双方就开始了深度合作,整合优势资源,精益求精,不断迭代,不断提升肿瘤放疗一体化系统的精准、快速和高效。祝贺柏视医疗获得A+轮融资,未来能在技术研发和商业化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更强,凭借创新和情怀,助力医护人员更好地关护患者,为中国广大肿瘤患者带来更多福音。我们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柏视医疗总裁兼联席董事长徐晨阳表示:感谢投资人对柏视的信任和支持。当前,面向肿瘤治疗领域,柏视聚焦放疗、手术两个产品线的创新和落地,致力于建立AI肿瘤治疗产品软硬件、全流程解决方案以及云平台的产品体系;产品已在全国部署了一百余家三甲医院,服务了十几万肿瘤病人的治疗;相信在投资人的支持下,柏视将继续领跑AI肿瘤治疗领域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效益,让中国的AI肿瘤治疗,成为一张“世界级名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