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天智电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久立集团、乾元资本投资

主要通过自主研发的电力市场交易辅助决策支持系统,为能源发电集团和发电厂站客户,提供一套类似于“wind数据终端”的服务
2022-08-24 14:2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4日消息,电力市场智慧科技公司北京天天智慧智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天智电」)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资方为久立集团、乾元资本

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实现产品化、标准化,以及启动大规模的市场渠道铺设和模式复制

「天天智电」成立于2016年,是最早进入电力市场化交易领域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之一。

「天天智电」创始人梁霄表示,公司主要通过自主研发的电力市场交易辅助决策支持系统,为能源发电集团和发电厂站客户,提供一套类似于“wind数据终端”的服务,包括现货和中长期交易所需要的基础数据、决策分析、策略优化等。目的是帮助发电企业应对电力市场化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

「天天智电」提供的是一套帮助发电厂站营销和交易团队做电力交易的辅助决策支持系统和数据服务解决方案。

「天天智电」向客户按年收取数据和算法使用费(使用费即实时数据更新、算法模型和电力云等费用),在标准的基础模块产品之外,未来随和电力交易复杂度的提高,客户还可以选择颗粒度更高的算法模型和策略增值服务。

目前,「天天智电」已经在广东、浙江、四川、安徽等多个先进的电力现货市场改革试点省份,为多家大型电力能源集团和电厂电站提供了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未来计划快速覆盖发电厂站营销与交易入口。

梁霄表示,未来公司的商业计划有三个大方向。首先,在服务发电厂站的核心营销交易业务后后,将会围绕电厂经营需求的延伸提供更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其次,中国的电力市场刚刚起步,未来随着能量市场、辅助服务市场等成熟,未来还需要更多符合这些新的、复杂的交易品种的解决方案,未来公司也将据此提供更丰富的辅助决策标准化工具;第三,未来公司也会继续向产业链延伸,为售电公司、虚拟电厂运营商等角色延伸,提供服务。

团队方面,创始人梁霄拥有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学位和香港科大工程学士学位。师从于美国加州电力市场专家Dr. Rajat Deb,后带领团队深入美国PJM、Casio等先进电力市场调研考察学习,对国内外电力市场设计运行和发展具有丰富实战经验。

核心团队继承了多年互联网产品研发基因与电力、金融、数学等多学科集合的复合型人才,拥有多位行业资深专家领衔,在本轮电改七年来积累大量一线电力中长期和现货交易的实战经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