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飞英思特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琥珀资本投资

飞英思特科技是无源无线技术和产品供应商,希望用环境能量采集技术来解决万亿感知设备的供电问题。
2022-08-26 15:4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6日消息,飞英思特科技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投资方为琥珀资本。飞英思特科技是无源无线技术和产品供应商,希望用环境能量采集技术来解决万亿感知设备的供电问题。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落地和公司扩张。目前,公司已先后获得四轮融资。

飞英思特科技成立于2019年,主要从事无源无线技术和低功耗产品的应用与开发,可以从环境中采集普遍存在的自然能量,比如将射频能、热能、动能、光能等能量转化为电能,来解决信息化建设和物联网建设过程中,传感器和数据采集设备所面临的持续供电问题。公司创始团队主要来自于美国加州大学UC Berkeley和UCSF,目前产品已完成从技术研发到产品商业化、市场化的关键阶段。

飞英思特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兼CEO邹珂是加州大学UCSF物理工程专家和北京大学物理学博士,从事低功耗电子学多年;CTO潘衡是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高级工程师,从事低功耗电子学和工程学多年。团队目前已成功实现了微光能、温差能、动能、电磁能等能量的高效转换,并拥有10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

目前,飞英思特科技已推出了星云系列能量管理模组,可适配包括光伏、压电、热能、无线射频在内的各种能量来源,使得以往通过有线或者电池供电的设备,摆脱繁琐布线或电池续航的限制,继而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的免维护和长续航能力。

飞英思特科技三款产品

在团队成员上,公司聚集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UCSF 等国际一流名校及院所尖端人才,现目前员工有近百人,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其中70%以上为研发人员。

琥珀资本表示,能源是物联网行业发展的基础设施之一,而环境中微能的采集及使用,伴随着低功耗传感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物联网设备将会实现免维护,低功耗,长续航,这将更大程度推动物联网行业的普适化发展。:我们看好飞英思特在微能管理技术与产品上突破性的先发优势,寄望公司在双碳的政策指引下,为物联网行业贡献更多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