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期100亿元,南宁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期母基金

目前,南宁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期母基金已围绕子基金管理人的遴选及部分优质项目开展调研推进工作,后续将全面开展子基金管理人的公开遴选工作。
2022-08-29 10:1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2年8月,根据南宁市市委、市政府统一工作部署,在南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统筹协调下,南宁产投集团率先完成发起设立南宁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期母基金首期总规模100亿元。该基金的设立标志着南宁产投集团在私募基金投资、规范资本运作上取得新突破,并将为南宁市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开创“产投融”协同发展新局面。

南宁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期母基金由南宁产投集团作为主发起人出资发起设立,南宁金融集团代表市本级财政参与设立,并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放大资本、滚动发展、防范风险”的原则,带动引入其他国有企业、社会投资人、金融机构等符合合格投资者要求的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形成股权投资基金组合,围绕南宁市重点发展的铝精深加工、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电子信息、新材料、林产品生产加工、食品生产加工等六大千亿产业以及南宁市重点推动发展的其他产业布局投资,力争实现投资规模1000亿元以上。该基金由南宁产投集团全资子公司南宁科创投公司旗下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南宁产投合创私募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

南宁产投合创私募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南宁产投集团旗下国有全资设立的唯一具备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专业从事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及管理业务,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优秀的股权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在战略规划上,该公司将通过设立自主管理型产业基金,引领新能源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传统产业投资布局,并依托南宁产投集团布局的各类工业园区、生产基地,创新实践“基金+基地”、“基金+产业”模式,统筹利用基金作为主要工具进行投资,以母基金直投子基金、子基金直投底层项目的形式开展母子基金投资,充分发挥南宁产业高质量发展母基金促进资产融合、汇聚社会资本、助推产业发展、实现“产融投”良性互动的作用,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核心,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聚-产业基地” 产业创新集聚区的路径,推动南宁市重点发展产业、重大项目在南宁落地生根,构建优势主导产业。

目前,南宁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期母基金已围绕子基金管理人的遴选及部分优质项目开展调研推进工作,后续将全面开展子基金管理人的公开遴选工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93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