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Zendure征拓(疆海科技)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峰和资本独家投资

便携式储能经过过去两年的爆发期,目前在两度电以下的产品中竞争已经比较激烈,但介于便携式储能和户用储能之间(2kwh-10kwh)的海外市场需求仍然未能得到很好的满足。
2022-08-29 17:4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9日消息,近日,全球家庭储能与能源管理公司「广州疆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疆海科技”)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本轮由储能产业投资机构峰和资本独家投资,势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投产,以及研发和营销投入

疆海科技成立于2017年,自创立以来一直深耕于户用储能、智能家庭能源管理系统、便携户外电源、3C数码等领域。

凭借精准用户洞察和需求定位,Zendure征拓在早期打造了能给电脑充电的SuperTank等特色产品,在大功率充电宝细分品类长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21年利用储能产业链和研发优势进军移动储能,代表产品SuperBasePro(2096Wh)上市即实现200万美元众筹。2022年,公司从户外储能切入户用储能市场,打造光储充一体化场景,并且在自研软件平台和海量数据支撑下实现以储能为核心的AIoT能源生态系统。近期,其户用储能旗舰产品SuperBaseV(6438Wh)年产7万台生产基地已启用,产能迅速爬坡。

近期,Zendure征拓在行业第一个提出即插即用家电式储能和能源管理系统的概念,整个系统由主机、扩展电池包、智能配电箱、智能插座、电动汽车充电枪、太阳能板等六个产品和ZEN+智能云平台组成,并且各个产品之间全部通过蓝牙、Wifi和云端连接,互相自动配合,不光给用户提供应急电源,还能深度节省能源、降低电费,提升生活品质。

IMG_257

SuperBaseV是该系统的核心主机。作为首款即插即用家电式家庭储能产品,同时实现了120V/240V双电压、0毫秒UPS、语音控制、扩展电池包支持64度电等功能,是业内第一个半固态电池家庭储能产品。此外,即插即用的离网式设计能够帮用户省下近万元的安装费用,家电式设计使用更便捷。

接下来一年,疆海科技将基于即插即用家电式储能系统的概念,快速实现SuperBaseV产能爬坡,完成众筹等订单的高质量交付。并且基于目前已有的主机、扩展电池包、智能配电箱、智能插座、电动汽车充电枪、太阳能板等六个产品和ZEN+智能云平台,持续升级迭代,为用户打造最好的家庭储能产品和智能家庭能源管理系统。

此轮融资的战略投资方为有着深厚储能产业背景的新锐投资机构峰和资本。对于此次投资疆海科技,其投资总监周博睿表示:“便携式储能经过过去两年的爆发期,目前在两度电以下的产品中竞争已经比较激烈,但介于便携式储能和户用储能之间(2kwh-10kwh)的海外市场需求仍然未能得到很好的满足。这类产品既有消费属性,对产品外观、品牌宣传、海外销售渠道、用户体验等等有较高要求。同时也有工业品属性,要充分考虑初次购置成本、充放电效率、循环次数、安全性等等因素,因此对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认为疆海的创始人和高管团队拥有多年欧美生活经验,对海外消费市场需求具有出色的洞察力。在过往的小电源及周边产品中,也通过Zendure品牌在欧美积累了不错的知名度和忠实用户。另一方面,在产品本身,拥有快充、实时双向逆变、模块化无限并机、极简双火线、半固态电池、第三代半导体等前沿技术,背后是一支在工业设计、结构、软硬件开发上经验丰富的精英团队。我们非常期待疆海即将上市的SuperBaseV即插即用家庭储能系统成为行业爆品,公司借此机会完成从便携式储能到户用储能的延伸,向着成为“全球家庭储能与能源管理破局者”的目标不断前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