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斥资数亿布局欣旺达EVB 持续加码双碳黄金赛道

欣旺达EVB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的研发投入和产能建设。
2022-08-30 08:12 · 投资界综合     
   

盈科资本双碳赛道再度斥资数亿元投向一家新能源明星企业——欣旺达EVB。日前,欣旺达(300207.SZ)控股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完成60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盈科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重金布局。此次参与融资股东阵容豪华,包括博华资本、深创投、源码资本、国家绿色基金、三峡资本、IDG等机构也参与其中。欣旺达EVB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的研发投入和产能建设。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作为碳减排的重要领域,交通运输行业向新能源转型的趋势带动新能源车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欣旺达EVB依托母公司欣旺达全球消费电池的龙头地位,在技术上拥有电池材料技术、基础技术、工程能力、生产制造方面的深厚积累,管理上导入了上市公司的人才、科学管理体系、运营管理经验及大客户服务能力。投资布局欣旺达EVB是盈科资本双碳赛道的重要落子,盈科资本看好行业及公司巨大的发展前景,同时也希望助力欣旺达EVB实现“创新驱动新能源世界进步”的使命,实现更大的社会意义。

欣旺达EVB是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域领军企业,其致力于通过先进的锂电池集成技术,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车企提供电动汽车电池包解决方案。在技术层面,欣旺达EVB具备电芯、模组、BMS、电池包("Pack")、测试等全套动力电池解决方案。HEV产品全球*,与全球80%的HEV厂商建立了合作,BEV产品拥有杀手级快充/超快充应用。公司建立了电动汽车电池包领域完整的研发、制造能力,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池管理系统(BMS),高度自动化电芯分选、模组成组和电池包装配全自动化生产线。

在动力电池装机量方面,欣旺达EVB是今年中国市场装机量增速最快的动力电池厂商,今年1-7月的装机量达3.24GWh,同比增长523%,凭借2.42%的市占率排名第五。在产品和客户方面,欣旺达EVB产品聚焦方形铝壳电芯,覆盖了BEV、HEV、48V等应用市场,公司已相继获得东风柳汽菱智CM5EV、东风E70、广汽A9E、吉利PMA平台、吉利GHS2.0平台、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上汽大通等多家车企车型项目的定点函。今年2月获得蔚小理、上汽、广汽、东风等19家企业的24.3亿元增资。

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碳中和产业链迎来时代机遇。盈科资本围绕双碳产业链广为布局,覆盖氢能、电池、光伏和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先后布局了中材科技(300438.SZ)、雪人股份(002639.SZ)、星恒电源、珠海冠宇(688772.SH)、九岭锂业、亿鹏能源、瑞可达(688800.SH)、南通北新、昆宇电源、京运通(601908.SH)、金力永磁(300748.SZ)、苏州固锝(002079.SZ)、兰石重装(603169.SH)、格派镍钴、城满电、海之博、日盛达、威宁能源、万向一二三、蔚蓝锂芯(002245.SZ)、太阳能(000591.SZ)等一批双碳产业细分领军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