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AR/VR头显有名字了?消息称其已注册多个Reality商标

外界有一种猜测是,Reality One代表第一代AR/VR头显,Reality Pro代表Pro高端版本。
2022-08-30 11:17 · 微信公众号:猎云网  王非   
   

苹果AR/VR头显,呼之欲出。

相关商标申请文件显示,苹果正在为其混合现实头戴设备申请潜在的名称。

据悉,苹果并未直接参与申请事宜,而是沿袭以往惯例,通过其聘请的律师事务所来锁定目标品牌。

目前,相关律所已经在美国、欧盟、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沙特阿拉伯、哥斯达黎加和乌拉圭,提交了“Reality One”、“Reality Pro”和“Reality Processor”三个商标的注册申请,且申请文件中均提到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头显、护目镜、眼镜和智能眼镜”。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新商标的申请尚未获得批准,且并不能保证苹果会在未来的产品中使用这些名称。

苹果发言人,则拒*这些文件发表评论。

外界有一种猜测是,Reality One代表*代AR/VR头显,Reality Pro代表Pro高端版本,而那么“Reality Processor”的商标可能指的是为头显设计的专用芯片。据悉,该公司计划为这类设备使用M2芯片+16G内存,但可能需要额外的处理技术来处理高分辨率的VR和AR图形。

今年年初,有网友就在苹果开源的源代码中发现了“realityOS”一名,这可能是未来运行苹果头显的操作系统。今年早些时候,realityOS这个名称也出现在了与苹果相关的商标申请中。

根据彭博社获得的记录显示,前述新商标均注册于一家名为Immersive Health Solutions LLC的空壳公司名下,该公司于今年2月成立。该公司本身由特拉华州的另一家空壳公司Corporation Trust Co.注册,而realityOS这个商标正是被这家公司申请。

来源:凤凰科技

除了确切现身的realityOS,苹果也已经提供了RealityKit,这是一套供开发者为iPhone制作AR应用的框架。

虽然AR头显久闻其声不见其人,但是,苹果总能在一些细节上撩拨用户,比如说小功能,以及活动邀请函上。

2021年,苹果首次将AR导航功能引入Apple Maps,支持iOS用户基于虚拟叠加层导航现实世界环境。该功能类似于谷歌的Live View,用户使用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扫描现实场所,手机屏幕会出现一系列虚拟箭头引导他们到达目的地。

去年9月,苹果在California Streaming的邀请函中,放置了一个AR复活节彩蛋;今年5月,苹果在Peek Performance邀请函上,放置了一个AR的logo脉冲波。而在即将到来的秋季发布会前,苹果发出的Far Out (中文:超前瞻)邀请函,则为用户带来了一片梦幻的AR星空。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将会在秋季发布会上,展示哪些与AR有关的内容。

有市场分析称,苹果预计将于2023年发布*头戴设备,面向高端市场。这款头戴设备预计将把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结合起来,将使得该公司与行业*的VR设备供应商Meta展开更激烈的竞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