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今天,专属全球华人创业者的训练营来了

GCF Bootcamp是专为新一代“全球原生”华人创业者赋能的机构,它为处于天使轮到A轮的华人创业者提供的体系化的创业课程和资源服务。
2022-08-26 17:26 · 投资界综合  GCF   
   

过去几年,中国一众跨境电商公司中跑出了*家估值达到千亿美金的SHEIN;一众做海外贸易的公司中诞生了年销百亿、被称为“国货之光”的安克创新;中国有了真正可称得上“技术出海”的企业声网Agora;但更令人欣喜的是,越来越多真正意义上的Chinese Founder已经在海外各地崭露头角,华人中的创业明星也不在少数。

被称作美版“饿了么”的DoorDash创始人Tony Xu、北美独角兽食品供应链企业GrubMarket创始人Mike Xu、美国跨境电商Wish联合创始人张晟、自动驾驶公司Nuro创始人朱佳俊等都是硅谷带着“来自中国”标签的佼佼者。更早前,还有视频会议应用开发商Zoom创始人袁征、雅虎创始人杨致远、YouTube联合创始人陈士骏等, 如今都成为硅谷创投圈翘楚。

相较于老一代华人创业者的历程,新一代创业者们创立企业的领域与方式已有了质的飞跃与区别。

他们显然受到了更良好的教育,善于抓住商机,比当年的创业者更具有知识性和前瞻性,发明高质量的产品或新式服务,或者对自己将提供的产品与服务有确切的把握,并且有对市场的清晰认知作为基础,当然也不乏老一代创业者的特征,低调和务实。

区别于简单地将一个成熟产品“投递”海外,“全球原生”是新一代Chinese founder最显著的标签:他们是从创业伊始就拥有全球化思维、善于全球化配置、又与中国互联网圈联系紧密的Chinese founder。受益于中国市场knowhow、工程师、供应链等一系列跨国优势,他们跳出过去出海约定俗成的桎梏,身手敏捷地抓取全球资源,搭建本地化团队,完成奋力一跃。

眼下,全球华人创业者逐渐牵引着全球资本的目光。如今投资人若听说某个华人创业者在做美国版的拼多多或者饿了么,会非常兴奋;一直在海外最前线寻找优秀华人创业项目的投资机构对此感受最为直接。他们坚定认为,华人创业者刻苦努力的精神是成功的巨大优势,有中国供应链和工程师红利的支撑,华人创业者成功率更高。

然而当我们回溯这些企业的发展初期,会发现它们其实长期生活在主流资本的视野之外:一方面,那些早期商业模式未跑通的企业很难真正获得国内资本的青睐(VC商业模式里*的蛋糕份额来自于pre-ipo到ipo阶段);另一方面,国际资本面对中国独有的商业模式时都会保持警惕,早期企业也容易被国际资本忽视。

是时候成立一家专为全球华人创业者设立的加速器了。

如果你是一名有志于成立一家全球化公司的华人创业者,在海外征战的同时担心可能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比如融资策略,人才招聘,市场增长,品牌宣传亟需找到一条通向成功的可信路径,全球华人创业者训练营(Global Chinese Founder Bootcamp)将给你一个答案。

这个初秋,训练营正在进行首期招募,在这里,我们为你打造了「海外创业*课」。

GCF Bootcamp是专为新一代“全球原生”华人创业者赋能的机构,它为处于天使轮到A轮的华人创业者提供的体系化的创业课程和资源服务。

GCF Bootcamp由已经成功突破发展瓶颈的华人创业者和关注华人创业者群体的投资机构作为讲师,为学员带来融资、法律、增长以及品牌不同维度的指导,帮助创业者了解投资和企业运作背后的底层逻辑,传递华人领衔创业公司的特别成功路径。

全干货的系统创投课程

For Global Chinese Founder Only

实战!实战!实战分享

For Global Chinese Founder Only

为了提升企业创新实践能力,我们将为创业者提供实战场景的分享,每个实战场景都会构建具体的商业困境,进行分析、讨论。

部分导师展示

Mike Xu 

GrubMarket

市场的变革与商业模式的定位

并购扩张的发展之道

徐敏毅(Mike Xu)生鲜电商平台GrubMarket创始人。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7轮融资,估值超过3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老虎全球、日本邮政、凯尔特亚洲、贝莱德、Liberty Street Funds、Apeira Capital、We Capital和Walleye Capital等基金。GrubMarket是生鲜配送创业公司里,*一家年增长率超过100%且还能保持盈利的公司。

Randy Wu

Fantuan

跨地域市场的"攻"与"守"

直面竞争的战略与战术

Randy Wu,亚洲美食外卖平台饭团创始人,饭团覆盖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旧金山、洛杉矶、纽约等超过40个加拿大及美国主要城市,在短短的两年内业务和人员规模都增长了十数倍,并且在快速扩张的情况下仍然能保持盈利。2021年饭团完成3500万美元 B 轮融资。

王琛

Cider

王琛,出海DTC品牌【Cider】创始人和CEO,已完成1.3亿美元B轮融资,由DST Global领投,Greenoaks Capital、A16Z等跟投。目前,Cider的估值已过10亿美金,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独角兽公司之一。Cider是一家面向Z世代的跨境电商,产品以低价、流行的时尚女装为主。Cider目前在全球各社交媒体上已积累了十亿次曝光,覆盖来自100多个国家的消费者,目前在广州、北京、洛杉矶设有办公室,并在纽约、伦敦、首尔、布里斯本等地设有分支机构。Cider在刚刚成立的一年中,抓住Z世代的特性,从社交媒体出发,完成了初始用户的积累,在全球已有400多万粉丝。

Olivia Ji

Glueup

纪景姝(Olivia Jingshu Ji)是Glue Up创始合伙人,Glue Up是企业级SaaS公司,目前已在全球14个国家拥有团队,客户遍及70多个国家。其创新研发的Community Management All in One SaaS,会员管理一体化云, Event Marketing CRM Cloud等,不仅被商业企业启用完成上云数字化转型提效增收;更助力全球很多社群NGO组织加速了互联网化,数字化进程,以达成更多公益慈善使命,“科技向善”意义深远。

Max Wang

Workstream

王若愚是Workstream联合创始人,Workstream是一个帮助local business规模化招聘灵活用工的Saas平台,目前服务了3万多家线下店,800万灵活就业者。主要客户包括2800家Chick-fil-A、千余家Burger King,以及例如711、万豪、Jamba Juice、Popeyes等一百多个著名品牌。2021年Workstream已获得48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Founders Fund,Zoom的首席执行官Eric Yuan、DoorDash的首席执行官Tony Xu、Qualtrics的首席执行官Ryan Smith、GGV Capital等。

3

Demo Day

For Global Chinese Founder Only

GCF严格甄选100家左右的美元投资机构,包括各大美元基金,知名天使投资人,CVC,以及孵化器,毕业后的学员可在Demo Day上展示自己的项目

每位学员将拥有10分钟的展示机会,全程闭门。表现优异的学员,除了获得百大投资机构的投资机会之外,也将有机会直接获得GCF Bootcamp100万美金或等值人民币的投资

毕业的创业者将直接加入同期创业者社群,可在路演结束后和其他创始人/CEO进行高质量交流互动,甚至有机会找到联创、高管和客户。

报名要求:

”Global Chinese Founder”

企业有高质量的产品技术、已经找到了PMF在寻找下一个增长引爆点;

拥有全球化思维、思考全球化配置团队资源

企业没有融资或融资阶段在天使轮-A轮

不限年龄、性别、行业、方向、领域

截止时间:

2022年9月30日截止报名

地点位置:

地址:硅谷--Fremont, CA 94538

路演:线上

课程时间:

训练营:2022年10月9日-2022年10月12日全天

Demo Day:2022年10月26日

是否收费:

课程免费,行程费用自理

报名审核:

候选人进行严格的审核,进行两轮筛选,一轮面试审核,最多录取20位符合条件的创业者

课程内容是否公开:

所有课程均为闭门课程

创业者报名链接:

垂询邮箱:apply@gcfbootcamp.com

投资机构Demoday报名链接:

垂询邮箱:demoday@gcfbootcamp.com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