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未来10年投资新机遇,真的出现了

对比各个投资渠道,海外买房是有效对冲财富缩水的工具之一,是破解财富焦虑的方法之一。
2022-08-31 09:10 · 微信公众号:快刀财经  王怜花   
   

01

忘掉股票和期货

这才是2022投资新风向

当下财富管理似乎进入瓶颈期。

首先是风险相对较低的银行理财,不再保本了。这个新规一出,超过4600个理财产品录得负收益,*亏损达到45%。

其次是年初以来,A股大盘波动较大,曾一度跌破3000点。而在俄乌冲突、国际贸易摩擦等全球事件之下,未来股票、期货、衍生品交易市场等都*不确定性。

最后是楼市问题。

就拿最近的7月来看,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滑12.3%,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滑28.9%,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跌28.2%。

去哪里寻找新的投资标的?这成了不少人群都在思考的问题。

这其中,相对火热的赛道并没有几个。其中,NFT算是最为大众所熟知的。

日前,NBA明星球员史蒂芬·库里花费约116万人民币买下一个NFT猿猴头像,就引起了海内外网友热议。

此后,朱啸虎、蔡文胜、林嘉鹏等投资人以及上市公司绿地集团、倍轻松、李宁等企业,纷纷宣布花钱购买了NFT产品。

NFT的收益有多高呢?此前,某公司推出了原价9.9元的NFT付款码皮肤,被买家高价挂上二手交易平台,该NFT皮肤一度被炒至上百万元。

然而,这一投资行为也遭受外界质疑。比如同样是做猿猴概念的项目团队Big Daddy Ape Club,在获得初期投资者大约130 万美元后直接消失了,这也成了Solana区块链历史上*的“Rug Pull”项目。

相比于NFT,真正的富人圈层里,正在悄悄进行另一个财富管理项目——海外房地产投资。

海外房地产投资,其实不算新鲜事。由于海外房产价值功能明显、普遍实行较长产权甚至*产权、房产信息私密性好等优势,早已吸引不少人加入投资行列,其中伦敦因其房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法律保护健全往往是很多人的*。

02

海外房地产投资的关键

依旧是location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海外房产投资要最应该注意什么?

回答里包含了入住率、升值潜力、全球视野甚至靠谱的中介。但这都离不开宋丹丹在《爱情碟中碟》里的那句话:“房地产最重要的是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从整个海外房地产投资行情来看,大部分人热衷的“location 1”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但受到中国和美国贸易摩擦等问题,英国在近几年一跃成为了最热门的标的市场之一。

某国际在线房地产投资平台CEO就曾表示:“英国房地产符合外国投资的所有条件,尤其是对那些看到自己在亚洲股市的投资价值暴跌的投资者而言。”

在英国,*“location 2”则是伦敦,伦敦的*“location 3”则是金融城。找准这个3个location,房产投资就算是赢了一半。

比如这段时间,圈子里备受热议的项目The Haydon,就是这样一个标的。

据称,The Haydon坐落在素有“一平方英里(Square Mile)”之称的老金融城(The City of London)之中。

那么在这样的3-location地段上,The Haydon具体能够展现哪些投资指标?

首先是人群。

从The Haydon出发,30分钟范围内覆盖了德勤、安永、普华永道、亚马逊、贝恩、高盛、联合利华等国际知名企业,拥有超40万的庞大精英群体。

另外,The Haydon半小时内可通勤直达伦敦大学学院UCL、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以及帝国理工学院IC三大学府。

其次是商业。The Haydon步行15分钟内有5家米其林餐厅。此外,该项目距离伦敦著名地标Heron Tower大厦800米,两大知名餐厅Duck and Waffle以及Sushi Samba就位于此。

此外,从The Haydon步行20分钟内就可以到达德文郡街广场、勒顿豪市集、*交易所、老斯皮塔福德市集以及新交易巷一号等5大繁华商场。

再者是交通。

从The Haydon项目周边有6座公共交通站点,有8条主要的地铁线路,前往Aldgate地铁站仅约180米,需约2分钟,步行至利物浦街站(Liverpool Street)仅需约10分钟。

通过这些站点,30分钟内可达包括国王十字(King's Cross)、牛津街(Oxford Street)、邦德街( Bond Street)、帕丁顿(Paddington)、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以及希思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等重要区域。

然后是居住体验。

The Haydon的部分高层,可以直接与金融城的三大金融地标小黄瓜(The Gherkin)、奶酪刨(The Leadenhall)以及对讲机(The Walkie Takie)对望。

最后是价值潜力。

根据市场数据,莱坊已将伦敦市中心黄金地段(PCL)的房价增长预测,从3.5%上调至4%,租金更是从8%增长上调至11%。

对高净值人士来说,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投资伦敦,是防止财富缩水甚至是财富增值的一个不错选择。

而身处伦敦黄金地段的The Haydon,无论是自住,还是“以房养学”、面向精英人群的租赁等,都可谓拥有极高的投资潜力。

03

打消财富焦虑

海外置业挂钩家庭财富

作为金融城内难得一见的新盘项目,The Haydon目前售价在62.5万英镑起。

如此的性价比,也使得The Haydon在目前伦敦市场上极为抢手。而可惜的是,The Haydon仅提供87套开间、一居室、二居室、三居室供选择。

然而,The Haydon在久战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者圈子里大为热议,不止于超高性价比与极少的供应,更多还是与日俱增的财富焦虑。

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就表示,超过七成的中产、富裕阶层产生了财富焦虑。他们亟需将手中的钱通过各个渠道投资,以期望在5个月里盈利率超过8%,从而对冲贬值风险。

显然,对比各个投资渠道来看,“海外买房是有效对冲财富缩水的工具之一,是破解财富焦虑的方法之一。”

没办法,正如文章开头所言,当下的财富管理进入瓶颈期。

叶檀也表示,未来15-20年,家庭财富也会和一个因素高度正相关,就是海外资产的比例。

在当下的经济环境下,这群人需要更多像The Haydon这样的项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快刀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