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名创优品港股涨逾6% ,预计年度经调整净利润增长近5成

2022-08-05 09:01 · 互联网     

8月4日,名创优品新公告称,公司将于2022年8月17日举行董事会会议,借以(其中包括)考虑向公司股东宣派及派付特别股息的建议。

此前,名创优品公布称,公司预期于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季度将录得经调整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而去年同季度的经调整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42亿元,同比增长不少于约40%。就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整个财政年度而言,公司目前预计将录得经调整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7亿元,而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财政年度的经调整净利润约为人民币4.77亿元,同比增长不少于约46%。

名创优品董事会认为,6月季度经调整净利润的预期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毛利率同比增长,这是国际业务的收入贡献增加以及公司在中国实现品牌战略升级后推出的若干产品贡献的毛利率增长所致。此外,公司为应对国内疫情重新爆发采取费用控制措施也获得了成效。

截至美东时间8月3日收盘,名创优品美股(MNSO.US)收涨7.21%,报6.39美元;北京时间8月4日,名创优品港股(9896.HK)开盘急速拉升,收涨6.51%,报12.76港元。

盈喜公告发布后,高盛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名创优品(12.76, 0.78, 6.51%)(09896)“买入”评级,目标价23.2港元,相当于2023年预测市盈率26倍。公司将于本月底公布第四财季业绩,届时会留意其不同地区业务复苏情况、分店扩充、定价策略及成本节省方案等进展。

对于6月季度经调整净利润的预期同比增加,名创优品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表示,名创优品通过全面提升精细化运营和供应链管理能力快速实现了降本增效,而围绕品牌升级战略下的兴趣消费品类布局有效地推动了公司毛利率提升,这证明了名创优品极强的抗风险能力和竞争力。

据了解,名创优品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高速增长的全球化科技型零售企业,提供丰富多样的创意居家生活产品。2022年7月13日,名创优品成功登陆港交所,成为在美股、港股两地双重主要上市的企业。自美国上市以来,名创优品已公布了15个季度的财务数据,实现了连续15个季度盈利,累计净利润近28亿,平均每个季度赚1.88亿。

在当前全球经济面临大考验的形势下,名创优品基于对全球年轻人潜在兴趣的精准洞察和挖掘,推出了一系列有兴趣消费特点的“好看、好玩、好用”新产品,依托供应链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优势,有效地推动了公司毛利率提升,实现全球化版图稳步扩张。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名创优品已进入全球约10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超5000家门店,包括中国逾330个城市的3100多家门店,以及海外1900多家门店,拥有广泛的全球门店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