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窥斑见豹,一顶防晒帽折射蕉下冲刺“第 一股”的底气

2022-08-11 14:36 · 互联网     

这个夏天,全国多地持续高温,“火炉”模式超长待机,防晒也成为大多数人踏出家门*步的刚需。其中,无论是行走在城市街道、亦或在家附近的公园、乃至各大景区里,似乎都能看到有女孩们头戴一顶超长帽檐、形似发箍又能将面部四周完全遮挡住的空顶防晒帽。因其外伸、略拱的帽檐和帽檐上的褶皱纹路神似贝壳,被统称为贝壳防晒帽。这款防晒配饰以其色彩清新、造型百搭,佩戴方便还能修饰脸型、防晒力强,收获一大批年轻人青睐。在小红书平台上相关笔记内容热度高,同类商品更是多达3200+件。

其中,蕉下纭际系列贝壳防晒帽备受热捧,在蕉下天猫官方旗舰店中,蕉下纭际系列贝壳防晒帽月销量高达7万+。另据鲸参谋在今年6月份的热销遮阳帽榜单数据显示,蕉下的贝壳防晒帽稳登*,其在京东平台当月的月销量近2万件,销售额超300万元。

用户需求驱动产品升级迭代

今年4月,蕉下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蕉下的贝壳防晒帽凭什么热卖?其冲刺“中国城市户外*股”的底气何在?我们试着从蕉下产品开发的过程中寻找答案。

防晒,是贝壳防晒帽的核心功能。而如何更好的防晒?对蕉下研发团队而言,是一套建立在消费者需求之上、针对夏日轻户外场景下使用的防护科技解决方案。

基于敏锐的用户洞察,聚焦传统防晒帽佩戴不舒适、既不散热又难透气的真实痛点,蕉下的纭际系列贝壳防晒帽内面延用了其防晒伞中的复合黑胶涂层材料,在有效阻隔紫外线的同时具备隔热降温的作用。考虑到夏天更易出汗的问题,蕉下运用了多达5层的科技吸汗带,当中含科技冰丝面料、高弹承压泡棉、固形高聚合物、透气吸汗巾等新型材料。从触感到体感,蕉下充分捕捉到用户的细微感受,这也是它能够在众多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之一。

防护科技是产品原力,为用户提供*满足

对细节与品质的高要求背后,是对产品开发团队的考验,而之所以交出令用户满意的答案,源于蕉下内部诸多创新研发工作室的设置。依托多元化思维创新和沉淀的防护科技产品底层逻辑,蕉下在产品上有着一套独具优势的解题思路。比如防晒帽,蕉下的创新研发工作室没有受限于在传统帽子的面料基础上进行叠加堆砌,通过主动探究并明确用户对防晒帽的场景使用需求,防护、轻巧、便于轻运动和随身携带是用户关注的痛点,在面料上蕉下复用了经典爆品小黑伞所采用的黑胶涂层技术,这种面料自重轻,兼顾防晒的同时还有隔热效果。同时,研发团队通过改变帽子的结构,实现防晒帽的品质升级与跨越,为用户提供*满足感。

随着城市户外产品品类的布局与扩张,产品形态的不断变换,蕉下以防晒为切入,基于城市户外场景下人们对产品的感知,持续沉淀出一套“1+6+N”的防护科技体系,不断实现跨品类复用,打造海量经典品。据蕉下官网显示,在Anti-UV日晒防护科技基础上,拓展出Anti-Cold冷感防护科技、Anti-Hot炎热抵御科技、Anti-Water雨水防护科技、Anti-Sweat排汗速干科技、Anti-Strain劳损防护科技和Anti-Bug蚊虫防护科技等一系列核心防护科技体系。这也是蕉下产品为什么能跨越四季,打造更多爆款的关键所在。

新消费时代,消费者需求从单一变得多元,从只求拥有转向追求更好,从单纯的功能满足上升到对细节、情感的注重……在此背景下,蕉下伴随消费者的需求进化而进化,将防护科技持续赋能产品研发,强力构筑起品牌竞争壁垒。至此,即便蕉下冲刺“中国城市户外*股”结果未定,但从一顶防晒帽的“上市”历程,已足见蕉下抢跑城市户外市场的十足底气。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