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科技保障“百日行动”,马上消费诠释“科技力量”

2022-08-12 17:28 · 互联网     


不久前,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上消费”)作为一家负责任、有担当的消费金融机构,第 一时间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依托自主研发数字科技和警企联动优势,支援各地警方有效打击了金融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

马上消费始终坚持对金融黑产“零容忍”的态度。自去年起,马上消费与公安部刑侦局以及多地公安机关建立了良好的警企合作机制,加大力度对所有侵犯客户利益的犯罪活动进行持续性的集中溯源打击行动。

今年6月,江苏警方在进行“百日行动”专项行动中,与马上消费形成双向联动。马上消费凭借数字风控体系、利用数据进行碰撞比对,为警方提供在逃人员行踪线索。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马上消费完成了数据比对工作,并将相关逃犯信息反馈给江苏警方。

7月20日,江苏警方根据企业提供的逃犯信息,已成功抓获6名涉嫌诈骗、敲诈勒索、盗窃、容留卖淫、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网上逃犯,并专门发来《感谢信》表示感谢。

在“百日行动”的专项中,马上消费针对非法代理维权、非法修复征信案件较多的福建、新疆开展纵深专项打击工作。截至7月末,已推动当地警方立案打击4起,其中3人被捕,2人被上网追逃,1人向警方自首。

截至目前,马上消费已成功推动12省公安机关受、立相关案件58起。其中,在助力人民银行开展“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中,推动警方受立案25起,其中河南刑事强制措施3人(团伙),重庆治安拘留2人、河北治安拘留1人。

在打击金融领域黑产实践中,马上消费不断汇聚监管机关和行业单位的关注与信任。今年3月,马上消费在重庆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联合招联消金、捷信消金、中银消金、平安普惠、新网银行、重庆银行等40家单位,成立行业*打击金融领域黑产联盟(AIF),形成打击金融领域黑产合力,共同构建稳定良好的金融环境。

打击金融黑产是一场持久战,需要社会各界不同力量的参与和支持。马上消费将持续发挥企业力量,践行社会责任,依托科技驱动的功底,加强数字技术赋能,特别是在打击金融犯罪、维护金融稳定等领域。此外,马上消费还将持续深化与警方的警企联动,加强反诈宣传合作,坚持预防为先,打防结合,合力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马上”智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