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水芯电子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致力于模拟电源芯片全面数字化

水芯电子致力于模拟电源芯片全面数字化,产品涵盖高端消费类(快充领域)、工业、汽车、新能源、服务器、通信等高端卡脖子大功率数字电源领域,包括大功率数字DC/DC,AC/DC和逆变。
2022-09-07 15:1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7日消息,国内可重构数字电源管理芯片企业水芯电子获得了来自深圳市倍思科技有限公司、玉侨合投资和苏州乾汇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数千万的Pre-A轮融资。这也是老股东苏州乾汇资本在年内第三轮增资。

水芯电子致力于模拟电源芯片全面数字化,产品涵盖高端消费类(快充领域)、工业、汽车、新能源、服务器、通信等高端卡脖子大功率数字电源领域,包括大功率数字DC/DC,AC/DC和逆变。

Baseus倍思创始人何世友介绍,倍思在一年之前就已经开始探索如何利用数字电源技术,并推出了全球首款GaN5Pro氮化镓数字电源快充充电器160W等多款搭载数字电源技术的产品。倍思在采用数字电源之前,曾经凭借氮化镓技术引领了充电器行业的热潮,这次对数字电源的探索或许又是行业的一个拐点。水芯是倍思众多芯片供应商中唯一的国产数字电源芯片公司,作为各自赛道上的佼佼者,未来倍思将和水芯一道利用数字电源技术创造出全新的创新产品线,甚至全新的电源架构和控制算法,本次投资对于尖端科技领域、高端科技民用化的探索都有着重大战略意义。

乾汇资本联合创始人徐少飞表示:对标行业内传统电源管理芯片产品,水芯的芯片帮助下游客户在产品方案上实现了更高的集成度、更优的性价比,并能强化客户自身的技术创新能力。同时,水芯的可重构电源管理芯片技术实现了更高的芯片应用开发效率,以更少型号的产品覆盖海量市场,减少流片次数和成本,缩短市场响应时间和产品开发周期,大幅降低了芯片的开发成本。自从投资水芯以来,水芯发展突飞猛进,在高端消费类和卡脖子的工业、汽车领域取得了重要的技术突破并得到了多家行业龙头客户的认可,期待水芯未来成为中国数字电源芯片领域的佼佼者。

水芯电子创始人吴钰淳表示:水芯核心技术团队在数字电源管理芯片领域耕耘了十多年,通过不断创新迭代掌握了多项数字电源管理芯片的核心技术。水芯的成长正逢电源数字化和能源数字化浪潮的到来以及中国高端芯片技术创新和突破的历史机遇期,希望水芯能通过加速发展在全球数字电源芯片领域内取得一定的成绩,与业内行业伙伴共同迎接数字能源时代的到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