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恩核数据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北京国管旗下顺基金和君盛投资联合投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核心产品持续研发,销售与市场团队扩展,交付体系扩充完善,持续提升公司在数据治理行业的优势。
2022-09-09 09:4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9日消息,智能化数据治理工具盒平台提供商恩核数据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由北京国管旗下顺禧基金和君盛投资联合投资,甲子光年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核心产品持续研发,销售与市场团队扩展,交付体系扩充完善,持续提升公司在数据治理行业的优势。

恩核数据创立于2012年,一直专注于数据治理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是国内标准化数据治理、数据资产管理及运营产品厂商之一。

目前,公司主要有三款核心产品——数据架构及数据模型设计工具、企业级数据管控平台和企业级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其主要客户为金融、军工、通信以及政务等领域的头部客户,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大中型军工企业,三大通信运营商和各级地方政府及下属单位。

恩核的核心思路是通过提供“方法论+产品+专业服务”的一站式闭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增强数据管理能力、提升数据应用水平。目前业务布局涵盖数据治理服务的全流程,包括基础能力开发、数据管控、数据资产管理、数据资产服务和数据架构设计等。同时,公司也在推广线上 “云平台”业务,开启业务发展新模式。

未来,公司的规划是加速拓展客户,占领更多市场份额,同时聚焦行业,构建行业竞争壁垒,形成显著差异。同时,除了传统模式外,公司也在加大力度开拓云上交付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

恩核创始人及董事长郑保卫表示:“数据是数字经济时代的生产要素,数据质量提升是影响生产要素发挥价值的关键。恩核数据自创立伊始,秉承‘产品为根、客户为本、品牌至上’的创业理念,专注数据领域,深耕产品研发,帮助客户增强数据管理能力、提高数据质量管理水平。未来,恩核将不断突破自我、紧跟客户需求、持续引领创新,打造将数据治理工作变得简单轻松高效的系列产品,为数据产业的发展做好基础支撑、为数据应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最朴实的企业,干最有价值的事情。”

本轮投资方北京国管旗下顺禧基金总经理任鹏表示:“数字经济时代,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已成为重要的国家战略资源。在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推动下,数据治理作为一项基础工作获得越来越多企业重视,是企业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的底座和支撑,中国数据治理行业起飞的时机已经到来。数据治理细分领域中能够通过将管理方法论进行实践,并进一步沉淀为产品,从而提升规模化部署和落地的厂商凤毛麟角。恩核团队经过长期积累和沉淀,产品能力深厚,公司在深耕金融行业的同时,为军工、通信、政府等诸多行业提供包含数据模型设计工具、数据管控/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软件产品,真正实现数据治理从‘人工’到‘智能’,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赋能。”

本轮投资方君盛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李昊表示:“数据治理是个至少数百亿的市场,随着数据量的增加、数据分析需求的提升,数据治理的需求也逐渐展开。数据治理在银保监会刚性政策的驱动下,金融场景的需求呈现爆发增长,未来还将持续延展至其他行业。而数据治理相关的理念、产品能力的形成,需要长期的积累,在这个方面,恩核团队经过了十余年的持续沉淀,是国内难得的队伍,并且这几年在以金融为代表的领域已经产生了丰富的案例。相信并期待恩核顺应大势的持续升级,给数据治理带来更好用的产品和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