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0亿,中金资本在厦门发起设立了产业链发展和创新基金

中金厦门产业链发展和创新基金由中金资本和厦门市财政局合作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围绕厦门“4个支柱产业集群+4个战略新兴产业+6个未来产业”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2022-09-13 08:02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9月9日,在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中金厦门产业链发展和创新基金签约仪式在厦门顺利举行。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跃,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管理委员会主席黄朝晖,厦门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志成,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中金资本管理部联席负责人龙亮,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中金资本管理委员会委员安垣等出席仪式。

中金厦门产业链发展和创新基金由中金资本和厦门市财政局合作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围绕厦门“4个支柱产业集群+4个战略新兴产业+6个未来产业”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有针对性、前瞻性地通过资本招商的模式引导优质企业落地厦门,强链补链,充分发挥中金资本项目资源优势和专业投资能力,助推厦门产业链的进一步升级及优化。

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跃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厦门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离不开优质企业和资本助力。厦门市有幸与中金资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今天双方共同设立产业链发展和创新基金,强化基金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本次签约是双方携手互惠共赢的新开端,相信未来双方将在更高层面开启更广、更深、更紧密的合作,以基金促产业、以基金引项目、以基金招人才,共享发展机遇。

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管理委员会主席黄朝晖代表中金公司向厦门市给予的信任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厦门既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又有不断进阶的产业优势集群,其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完善的政策体系更是招引优质项目落地的最大吸引力之一。本次基金设立,将以促进厦门产业和经济发展为核心目标,依托厦门优厚的产业政策,发挥中金资本项目资源优势和专业投资能力,充分调动中金体系内的基金及社会资本,引荐更多优质的储备项目,提高企业落地实际效益,为厦门“4+4+6”现代产业体系的构建贡献中金力量。

厦门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琳介绍,产业链发展和创新基金是按照厦门市“财政政策+金融工具”理念,打造“以投带招”基金招商模式的创新成果。该基金将打造项目投资的双向通道,引增量、扩存量, 借助中金资本投资专业优势,充分对接中金资本已投项目库优选项目,同时也支持存量企业做强做优。该基金将建立开放共赢的合作机制,将中金、市级、各区及各国企均作为基金出资方,整合多方资金资源,推动项目快速落地转化。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中金资本管理委员会委员安垣具体介绍了中金资本在厦业务合作情况以及本支基金的设立方案。自2017年以来,中金资本与厦门在私募基金投资、产业项目引进、资本市场服务、供给侧改革等方面的合作已经取得较好成果,落地厦门基金规模达823亿元。本次签约标志着中金资本与厦门的密切合作再创辉煌、更上一层楼。未来中金资本将继续强化与厦门市各级政府、企业合作,助力厦门打造全要素支撑的创新创业生态,共同谱写厦门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新篇章。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中金资本管理委员会委员安垣与厦门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琳现场签署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跃,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管理委员会主席黄朝晖,厦门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志成,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中金资本管理部联席负责人龙亮见证签约。

中金资本引荐的6家优秀企业代表与厦门市对应各区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双方有望在项目落地、政策支持等方面达成合作。

本次签约仪式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和中金公司主办,厦门市财政局、中金资本及厦门金圆集团承办,厦门主要政府部门、各主要区领导、多家企业代表及中金公司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03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