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理想汽车总裁套现超9000万元;重庆冲出一家千亿造车公司;欧洲史上最 大IPO,估值850亿欧元

港交所网站文件显示,理想汽车执行董事兼总裁沈亚楠在9月6日抛售了理想汽车60万股港股,套现787.5万美元,持股比例从1.71%下降至1.68%。
2022-09-14 09:13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5天抛售100万股,理想汽车总裁沈亚楠已套现超9000万元

港交所网站文件显示,理想汽车执行董事兼总裁沈亚楠在9月6日抛售了理想汽车60万股港股,套现787.5万美元,持股比例从1.71%下降至1.68%。就在四天前,9月2日沈亚楠减持了理想汽车港股40万股,套现528.88万美元。沈亚楠通过这两次抛售,共减持100万股,套现1316.3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113万元。(京报网)

每日优鲜回应用户余额被清空:系统服务器故障

近日,多位每日优鲜储值用户反映,账户余额已被清空,且无法联系客服。对此,每日优鲜回复称,出现此类情况的原因是系统服务器出现一些故障,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全力恢复中,稍晚一些即可恢复。(澎湃新闻)

保时捷最快月底上市,估值850亿欧元

近日,德国大众集团宣布,旗下豪华超跑品牌保时捷将在9月底或十月初进行首次公开募股,预计估值在600亿至850亿欧元之间,将成为欧洲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另据外媒报道,德意志银行发言人9月7日表示,保时捷已委托该行负责其即将上市的零售发行。据悉,此次IPO的预购订单已经超过其发行股票的总量,多家知名公司都有兴趣认购股份。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卡塔尔投资局已经计划购买4.99%的优先股,包括红牛饮料的创始人迪特里希·马特希茨(Dietrich Mateschitz),以及路威酩轩集团(LVMH)董事长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对此都表现出了兴趣。( 蓝鲸财经)

俞敏洪谈退休后计划:把新东方新一代创业者扶上马

9 月 13 日消息,日前,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个人微信公众号「老俞闲话」上谈及自己退休的话题。俞敏洪表示,前段时间有人问我会不会从新东方退休,我说会退,但不是那种到了某一天再也不去办公室的退休,而是从具体的琐碎事务中退出来,让自己慢慢淡出日常工作的视线。「我不栈恋我的岗位,而是用过来人的心态,把新东方新一代创业者扶上马、送一阵。我已经不愿意在具体琐碎的事情上过多参与,未来的参与也会越来越少。」俞敏洪说。他认为,过多参与具体事务,已经是对于时间的一种浪费,要努力把他的时间,用在更加让他开心、愿意全身心投入的事情上。俞敏洪称,会将新东方交给后来者,一些优秀的人,比如说东方小孙和董宇辉这样的人才。根据新东方在线公布的 2022 财年业绩,截至 5 月 31 日,公司直播电商营收为 2460 万元,毛利率为 37.8%,这还是在董宇辉火之前。(快科技)

奈飞宣布与育碧合作,继续加强游戏业务

流媒体巨头奈飞与欧洲最大的视频游戏公司之一育碧合作,以支持其初出茅庐的游戏业务。据悉Netflix将在明年推出三款基于育碧游戏的新手机游戏,包括其最成功的游戏《刺客信条》。(新浪科技)

大公司热点

华为撑腰,重庆冲出一家千亿公司

今天,重庆诞生又一家千亿市值公司。

主角是一个看似陌生的名字——赛力斯,一家新能源汽车品牌。它的前身更为人熟知,小康股份。过去一年,赛力斯成为了股价暴涨最凶猛的公司之一,从徘徊在百亿元到今天市值破千亿。

赛力斯的背后是一位重庆60后张兴海,他造过摩托车,生产过面包车。这次狂暴之路,源于华为。2021年,彼时的小康股份与华为宣布联手造车,双方推出首款量产车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定位高性能电驱轿跑SUV;后来问界M5、问界M7相继面世,都是定位高端豪华电动SUV。

阅读全文

红杉分享:一文读懂神经AI

在科学家研究AI的时候,一般会试图模仿大脑的运作来制造智能机器。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发现可以借助AI的力量来反向研究大脑的结构。这一新兴的AI技术被称为“神经AI(neuroAI)”。

试想一下,十年后,我们能够通过下载的方式来让大脑调用不同的AI模型,从而直接完成物体识别或者像AI一样便捷地处理自然语言,就好像租用了一个更高效的大脑。实现这一切,只需要科学家们能够利用AI打造出更精细的硅基大脑模型。到那时,作为人类的我们,看东西、感知世界的方式将变得与众不同。

阅读全文

年轻人:你有多久没逛屈臣氏了?

不过,如今的屈臣氏在国内市场却江河日下。近日,屈臣氏母公司长江和记公布的2022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屈臣氏中国市场销售额为96.85亿港元(约人民币83.34亿元),同比下滑17%,录得息税前利润6.23亿港币(约人民币5.36亿),同比下滑60%。

阅读全文

张一鸣管不住俞敏洪

自8月26日起,新东方在线股价在两周内实现涨幅超70%。作为曾经被称之为抖音“造神”的一员,东方甄选似乎避免了自身昙花一现的命运,不仅稳固住了自身带货一哥的位置,而且势头依旧不减,不久前发起的贵州行活动再次打破其直播间GMV记录。

随着股价攀升,东方甄选动作也逐渐多了起来。先是东方甄选App上线,随后又宣布入驻淘宝直播。很明显,东方甄选不甘于只是成为抖音直播带货头部品牌。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工业SaaS软件「普朗克科技AIPlanck」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磐霖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4日消息,近日,为中小制造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和工业SaaS产品的普朗克科技AIPlanck宣布一年内连续完成了两轮分别由真成投资天使轮领投和磐霖资本天使+轮领投的数千万元融资,加速诚长(天津)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加速技术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普朗克科技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为规模以上中小型制造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轻量化、低成本、快速部署”的生产协同管理云平台服务和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

阅读全文

新一代智能模糊测试技术提供商「云起无垠」完成天使轮融资,绿洲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4日消息,安全初创厂商「云起无垠」于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据介绍,本轮融资金额在数千万元级别,绿洲资本独家投资。

云起无垠成立于2021年7月,定位为新一代智能模糊测试技术提供商,希望通过Fuzzing(模糊测试)技术,为企业的整个软件生命开发周期提供助力,从开发环节即帮助企业提升整体安全能力。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04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