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千鸟互联」获数千万B轮融资,宏太资本投资

随着现代工业的不断推进,产业与产业间的联动愈发频繁,产业内部的联系也愈发紧密,原本高度分散的产业已经朝着集体化不断迈进。
2022-09-22 18:2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2日消息,广州千鸟电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千鸟互联)在宏太智慧谷举行2022年数字化产业高峰论坛暨千鸟互联B轮融资发布会。据介绍,在此轮融资中,千鸟互联将获得由宏太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B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旗下的智能云工厂——普睿特智能云工厂的建设和市场开拓。

来自宏太投资的孙慧敏负责千鸟互联本次B轮融资的投后服务,在B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前,她在现场进行了主题为《复杂性科学视角下的产业互联网》的分享。

随着现代工业的不断推进,产业与产业间的联动愈发频繁,产业内部的联系也愈发紧密,原本高度分散的产业已经朝着集体化不断迈进。因此,孙慧敏在分享中提出,作为集体的产业可能会驶向两条道路:1+1<2的集体愚蠢或是1+1>2的集体智能。

如何避免集体愚蠢而靠近集体智能?首先需要以新一代数字技术重塑供应链、产业链向智能化、平台化转变,进而赋能上中下游企业,实现提质增效。举例来说,将产业比作道路、企业比作车辆,在加入智慧交通、自动驾驶后,原本处在塞车中的道路就能很快变得井然有序,而这正是产业互联网为整个行业带来的优势所在。

普睿特智能云工厂利用自身的供应链优势,拥有原材料采购的强大议价权和闲置产能的整合利用,可以帮助品牌客户有效降低包装印刷成本,传统模式生产的相同质量的印刷包装产品,价格可以节省10%。所以,哪怕和上市公司相比,千鸟互联也具备分庭抗礼的产品竞争力。

千鸟互联以“颠覆者”角色进入印刷包装行业,短短5年实现数十亿的交易流水,刘闻波率领的团队的执行力颇受投资人赞赏。

孙慧敏认为,作为团队领袖的创始人刘闻波,具备卓越企业家精神和领导力,也有突出的战略视野。同时,警察出身的他擅长打造战斗性的组织,各个合伙人各有所长,能力和职责匹配,相互之间分工明确,相互配合。

千鸟互联创始人刘闻波表示,通过普睿特智能云工厂进行生产,可以帮助品牌客户将原有包装印刷产品的成本节省10%以上,这在市场上将形成“价格洼地”,印刷包装市场竞争格局将会改变。而刘闻波的团队执行力在华南创投圈已颇有口碑,因此,投资人认为,印刷包装行业未来可能出现颠覆式洗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