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亿元,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股权投资基金设立

省上市后备企业基金实行长安汇通和榆煤基金“双GP”的管理模式,其他出资人为长安汇通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资管公司、榆林市财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榆林投资基金以及榆林市榆阳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
2022-09-28 11:4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9月28日,为进一步提高陕西省上市公司质量,持续优化资本市场建设及股权投资环境,着力培育上市后备企业资源,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省上市后备企业基金”)启动仪式在榆林金融中心隆重举行。

省上市后备企业基金的设立将成为陕西省首支专注投资省内上市后备企业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将通过“领投、跟投”机制,带动创业投资规模,助力陕西省企业通过上市挂牌或并购重组进入全国性资本市场,推动陕西省“十四五”期间上市公司数量实现倍增。省上市后备企业基金实行长安汇通和榆煤基金“双GP”的管理模式,其他出资人为长安汇通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资管公司、榆林市财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榆林投资基金以及榆林市榆阳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

作为此次省上市后备企业基金的GP之一的榆煤基金,将与省级平台长安汇通紧密配合互为协同,在产业赋能与资本招商等方面发挥优势,成为国内首次省地基金携手合作的践行者。榆煤基金将继续坚持“投资+产业+招商”的投资模式,为榆林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目前,榆煤基金以市场化方式支持战略任务和服务实体经济取得明显成效,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发展,实现国有资本引领放大作用。

榆煤基金成立于2018年3月,总部位于全国著名的能化基地陕西省榆林市。目前管理国内规模领先的精细化工产业基金、延长煤炭转化基金、产业扶贫基金等,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成立至今,榆煤基金投资了包括风光股份(301100.SZ)、红宝丽(002165.SZ)、三精科技、中德输送、有色新材、榆林电投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能源化工投资案例,以及香草羊肉、佳米牧业、通远杂粮、米脂农投、昌和工贸、青创联盟、可尚颖、新中盛等多个具有显著县域经济特点的涉农项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14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