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批签约金额2050亿元,厦门市城市建设投资基金成立

厦门市城市建设投资基金母基金将综合运用投资资本金、参股子基金投资、联合投资等多种方式参与城市建设、产业项目,也可直接投资重大项目。
2022-09-30 11:55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厦门市城市建设投资基金29日正式成立,项目首批17家社会投资人代表在现场集中签约,签约金额合计2050亿元,将投向该市重大项目建设。

其中,百亿规模以上的投资人就有13家,中保投资签约金额达到500亿元。

在当天活动现场,厦门金圆集团携手中保投资共同设立“中保金圆合资公司”,将进一步扎根鹭岛,服务厦门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厦门市城市建设投资基金母基金由厦门市财政局负责筹建,厦门金圆集团和厦门市政集团担任母基金受托管理人,厦门国际信托担任事务管理人,存续期限30年,将综合运用投资资本金、参股子基金投资、联合投资等多种方式参与城市建设、产业项目,也可直接投资重大项目。

厦门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投资基金的成立是厦门市统筹资金、资产、资源为一体,以“财政政策”和“金融工具”为两翼,开展城市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通过打通市场资金进入通道,将保险公司、各类基金等掌握的长期、稳定、低成本的资金引入厦门,用于投资该市重大项目,助力该市高质量发展。

目前,首期设立的轨道建设和同翔产业园两个子基金募资规模200亿元,资金方已完成投资审批流程,预计将于今年内实现落地。

厦门市财政局今年4月牵头提出的城市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方案,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后印发实施。厦门市城市建设投资基金作为贯彻落实厦门市深化城市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将有效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参与厦门城市建设,打造城市发展新引擎。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15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