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保期间这些踩雷行为,你中招了吗?

2022-09-14 17:26 · 互联网     

随着国家监管层面对于网络安全监管力度日趋严格,各级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对于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逐步提升,特别是重要时期的漏洞扫描、安全事件监测、系统与应用加固防护等方面。

安恒信息具备十余年的重保实战经验,根据过往的服务经验,罗列了部分常见案例。

案例一:信息资产仅通过手工收集。某教育机构,在实施漏洞扫描、安全事件监测前,统计本单位的所有信息资产,仅通过各院系手工填报的方式收集,导致大量资产未被纳入漏洞扫描与安全事件监测的范围,而这些资产又被上级监管机构扫出漏洞,最终导致该单位相关责任人被处分。

案例二:重保工作仅依赖本单位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不借助专业安全专家。某国资大型企业,重保期间将保障工作布置给本单位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而信息中心人员少,网络安全专业能力相对一般,在任务繁重、缺少工具、缺少专业技能的背景下,问题与故障频发。

案例三:仅关注应用的漏洞与安全事件,忽略了内容安全。某政府单位,重保期间仅采购了漏洞与安全事件扫描服务,忽略了敏感关键字、涉黄涉恐涉暴内容检测等问题。最终被监管单位扫出政治敏感的内容,导致被通报。

安恒信息为用户提供“重要保障时期安全服务方案”,帮助用户在重保前进行风险自查,收敛不必要的互联网资产暴露面,同时对网站进行全方位安全监测,发现漏洞、暗链、挂马等安全事件,防患于未然;重保中提供全面防护,从网络层、应用层、数据层、主机层等多个层面进行安全防护,配置一键关停、一键封堵、*在线、虚拟补丁等重保利器,保障重保期间“零”安全事故。重保后及时复盘分析,提供分析报告和整改建议,结合7*24小时安全专家不间断值守,为用户提供保姆式安全服务,保障用户平稳度过各种重要保障时期。

15年来,安恒信息重保服务团队相继为G20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青岛上合峰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十九大等众多国家级重大活动提供安全服务,实现15年“零”失误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