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倒映有声】打造陶勇医生AI数字分身,落地健康科普场景

2022-09-15 10:48 · 互联网     

讲解眼健康知识、分享“天下无盲”的心愿、甚至饶有兴致与真人比拼绕口令……知名眼科医生陶勇的AI数字分身,凭借“以假乱真”的声音、形象、表情等,成为跨界人工智能、医学健康、自媒体、科普多个领域的里程碑式数字IP。致力于聚焦AIGC神经渲染引擎的科创企业倒映有声(杭州倒映有声科技有限公司),是陶勇医生AI数字分身的技术打造团队。

作为全国医学专家领域的*数字分身,陶勇医生AI数字分身的推出,也宣告着虚拟数字人/AI数字分身顺利进入了医学细分赛道,落地到更为垂直的应用场景之中;也代表着倒映有声在AIGC(AI Generated Content)内容输出能力和内容生产模式上的场景落地。

眼科医生陶勇的AI数字分身由【倒映有声】神经渲染引擎技术打造

仅需10分钟音画采集,即可快速构建AI数字分身

纵览陶勇医生AI数字分身的打造过程和使用感受,“更接近真人、更高的内容生产效率、更节省时间与财务成本”是其三大特性。

“接近真人,即高度拟真创建AI数字分身”——倒映有声通过自研神经渲染(Neural Rendering)技术,利用深度神经网络进行图像合成,不需要3D建模,就可以快速复刻真人形象,高度还原人物表情和行为。加上倒映有声在ETTS(富情感语音合成)技术上*的情绪风格表达、控制模块,保留类似真人的音调和韵律,让音色听起来更加饱满自然,充满感情;甚至不需要看字幕,依然可以听清AI数字分身的吐字。

“更高的内容生产效率”——倒映有声自研的TTSA(Text to Speech & Animation)技术即基于文本和语音合成实时生成音频和视频,可以实现一键文字转音频和视频。只需要上传提前准备好的科普知识稿(或其他文字),就可以生成以AI数字分身为主讲人的视频,实现科普、演讲、宣传等内容输出。不再需要像传统视频内容制作一样,配备团队来完成编导、拍摄、剪辑等繁琐环节,大大提升内容制作效率。

“更节省时间与财务成本”——过往需要三四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制作出来的数字人,通过倒映有声的神经渲染、数字孪生等技术,以及10分钟有效音画素材采集,仅需两三周就可以快速构建AI数字分身,适应企业快速交付应用,更匹配市场上对于数字人规模化落地的需求,让更多企业或者用户拥有属于自己的数字人。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输入文字一键生成AI数字分身视频,既节约了内容制作时间成本,也减少了财务成本的支出。

全国首位医学专家AI数字分身落地科普场景,AIGC内容输出能力*落地

作为web3.0的基础设施,虚拟数字人应用市场迎来了政策扶植和资本关注,也迎来了百家争鸣的局面。而虚拟数字人的AIGC能力将决定其在web3.0产业链条上能走多远。

陶勇医生AI数字分身联合腾讯视频,打造眼健康科普视频专区

陶勇医生AI数字分身科普视频在【学习强国】APP首页推荐

倒映有声打造的陶勇AI数字分身,完全复刻陶勇真人形象与声音;在人物形象上,也延续了陶勇医生在现实世界中的“眼科专家、科普传播大V、眼健康公益人”等专业标签。通过AI数字分身的AIGC能力加持,打破繁忙事务与时空的限制,保持原有专业技能输出的同时,解放医生专家真人的劳动力、提升科普内容制作效率,通过持续的科普视频内容输出,与患者和大众保持更强的互动与粘性。

倒映有声创始人兼CEO肖朔表示,作为率先布局AI数字分身IP生态的企业,陶勇AI数字分身是倒映有声AIGC神经渲染技术能力的一个具象化输出;健康科普之路任重道远,目前专业医生和医学专家本职工作的工作量也极大,时间与精力均受限;部分医学专家面对镜头表现不够自如,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科普效果。利用AI数字分身在短视频平台、社交媒体上,做科普、讲解健康知识,恰好可以解决以上这些难题。一方面,AI数字分身相当于真人医生的无数个“分身”。真人医生投入在问诊、查房、手术等专业工作环节中时,AI数字分身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实现专业科普内容输出,将专业医生和医学专家所掌握的疾病防范、日常康养等知识进行普及,帮助用户在鱼龙混杂的社交媒体平台上,避开“伪科普”“假养生”等有害内容;另一方面,医学专家们也可以把握住新媒体机遇,将自己的专业水准能够在更多平台上得以展现,快速打造个人品牌影响力。

作为全国首位医学专家采用神经渲染技术打造的科普AI数字分身,接下来,陶勇医生的AI数字分身,将以“公益科普专家”的身份,与各权威媒体平台合作,推出系列眼健康科普视频内容。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陶勇医生的医者初心在医学科普领域得到裂变释放。

倒映有声也将助力更多专家与企业拥有属于自己的AI数字分身,释放AIGC魅力,拓展内容生产的边界,让AI数字分身落地更多元场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