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与服务双线并行是柏寅碳金团队取得成功的关键战略因素

2022-09-15 14:13 · 互联网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国家将“碳中和”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出无碳未来的愿景。作为世界上最 大发展中国家和最 大煤炭消费国,我国顺利实现碳达峰并与世界其他国家共同努力到本世纪中叶左右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对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至关重要。

今年以来,全球极端高温事件频次、规模有所增加。气候变化是人类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中国于2020年提出“双碳”目标,国内产业结构绿色调整的需求愈发迫切。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碳投资行业,近年来不断加大对绿色金融的发展力度。

温州柏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以服务低碳经济为愿景,紧紧围绕碳中和目标,整合碳资产开发、交易、碳金融、低碳咨询等资源,提供发展低碳经济的综合解决方案,拥有碳开发、减排咨询、履约服务、资管服务全流程成熟体系,与数千家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

创新与服务双线并行是柏寅碳金团队取得成功的关键战略因素,柏寅碳金的专业团队具备丰富的碳资产开发与交易、碳中和战略咨询、绿色金融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项目运作经验,每年能给客户带来上千万的收益。

“双碳”目标下,绿色金融相关政策持续加码。去年,人民银行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该工具有别于常规项目贷款,是一种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为全国性商业银行提供低成本资金,要求投资机构筛选项目时需优选碳减排效应显著的项目。2022年上半年,在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的支持下,柏寅碳金的专业团队共向121个项目发放了碳减排投资金额达3亿元,带动碳减排量106.22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随着“柏寅碳金”投资目标的持续推进和落地,柏寅碳金专业团队也提出了自身实现“双碳”目标的具体路线图和时间表。柏寅碳金负责人宣布:温州柏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到2025年,温室气体排放强度较基准年份降20%;2030年实现碳达峰,温室气体排放强度较基准年份降50%;2050年,实现公司整体“碳中和”,较国家制定目标提前10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在持续深入推进。柏寅碳金将通过其投资平台,持续推动能碳产业数智化转型升级与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助力现代能源体系落地,与全社会一起,共建集约化、低碳化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