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科技健身公司BodyPark型动公园获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2022-09-21 11:49 · 互联网     

近日,BodyPark完成了由峰瑞资本领投,Picus Capital 跟投的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DeepBody Engine 专注健身运动垂直领域的动作识别与分析引擎

BodyPark型动公园是一家专注运动健身垂直领域的AI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致力于结合“AI算法”、“真人互动”和“游戏化”元素,打造可让消费者不限地域随时获取的,专业高效、有趣易坚持的健身产品服务。

BodyPark的核心技术是一套自主研发的AI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引擎——DeepBody Engine。该引擎专注运动健身垂直场景,兼容手机2DRGB摄像头,目前可精准捕捉识别140多个人体姿态关键点以及27个主骨骼关键点、理解人体动作、评估体适能水平、并给出纠错反馈和训练课程推荐。目前,DeepBody Engine已能可以识别近千种健身训练动作模式,能够进行实时动作纠错,提供课后分析报告及优化训练方案等多维度的服务。

DeepBody Engine目前已和著名运动品牌Under Armour安德玛达成了合作,上线了智能AI体测评估功能,用户可以通过UA House小程序体验。

BodyPark“AI+真人”在线私教课 开创者

BodyPark于2021年秋季上线了其*2C付费产品——BodyPark“AI+真人”在线私教课,是目前国内健身市场颇具新意的创新产品。(微信小程序搜索BodyPark即可体验服务)。

消费者无需购买特殊硬件,仅用手机可上课、并兼容iPad和智能电视投屏。区别于常规的单向直播,BodyPark的认证教练可远程观察学员的动作并进行指导,学员也能与教练提问双向互动;屏幕内嵌结构化的课件,动作示范清晰;*的AI识别纠错技术与游戏化即时反馈机制,既能够给学员提供趣味性坚持的动力,又能够辅助教练提高授课质量和效率;同时,社交排行榜的产品设计和强社群运营,也为用户提供了有温度的陪伴和情感鼓励。

在课程内容方面,BodyPark自建近千个AI训练动作库,自主开发了BIPT课程体系,该体系分为三个阶段五个级别,能满足从初级适应、进阶到中级提升、突破以及高级挑战的不同阶段用户健身需求。

BodyPark的课程在保证运动安全效果的前提下,提供简单易懂的动作设计,帮助用户摆脱亚健康、提升人的体态精神状态,胜任生活中大部分动作与运动,逐渐向健美体型、竞赛体能水平阶梯式提升。

BodyPark“真人+AI"在线私教课,简单有趣易上手,进阶科学有厚度。比传统线上录播课更具互动性和有效性、与线下私教课相比,上课时间地点更灵活、有趣易坚持、专业有效果,性价比也更高。自从面世以来,团队不断迭代打磨用户体验,已积累了一大批付费用户和铁粉,获得了极好的用户口碑,NPS净推荐值80分以上,6个月用户平均续费留存达80%以上。

以真人私教直播课的月开课数量算,BodyPark目前已经是中国最 大的在线真人私教课平台,截止2022年8月底,BodyPark在线私教课的每月课程供给能力已超数千节,每月可服务来自全球各地消费者数万人次到课体验。

关于BodyPark型动公园团队

BodyPark是一支全栈跨界团队。创始人CEO林宜立毕业于清华大学,并获得了哈佛商学院MBA学位。创立BodyPark之前,林宜立是AI独角兽公司出门问问的早期创始高管和产品副总裁,带领团队打造过小问AI智能语音助手及TicWatch智能手表等产品,更早前曾先后任职上汽大众汽车及BCG波士顿咨询。

BodyPark的其他核心技术成员多来自清华北大等一流学府,拥有微软、百度、华为及若干AI独角兽公司扎实的行业实践经验,在Al算法、互联网产品、智能软硬件研发领域有丰富的实操落地经历;团队核心成员也不乏来自于Nike、莱美LesMills等健身行业的精英教练培训师,亦有来自K12互联网教育行业的用户增长运营专家。

BodyPark创立一年半以来,目前获得累计两轮机构融资:2021年初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投资数百万美元;2022年上半年Pre-A轮融资,由峰瑞资本领投,来自欧洲的Picus Capital跟投,融资金额数百万美元。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表示:“在健身健康消费升级的大周期下,BodyPark创新地融合了最 前沿的AI新技术,为消费者和健身教练提供了一套更简单、更高效、更人性化的新交互解决方案,也更符合当今中国的「消费+科技创新」的趋势特点。”;Picus Capital中国区合伙人高岸林先生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健身方案较为同质化,用户健身面临着诸多阻力,而BodyPark团队打造了融合AI科技和健身专业内容的产品,让用户可以轻松地尝试并持续使用下去,我们很期待团队未来更多的成长和惊喜”

未来规划

BodyPark型动公园团队表示,目前首先专注做好当前“AI+真人”在线私教课的规模化商业化增长,进一步迭代AI引擎和产品,并研发更多AI+游戏化互动的功能,进一步降低健身的参与门槛和坚持门槛。同时,BodyPark也面向全网招募有经验健身教练,扩大远程师资团队,并希望与更多健身机构与品牌合作,探索AI数字化健身服务的新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