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稳增长 信未来” 恒昌2022年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获圆满成功

2022-09-22 16:45 · 互联网     


9月16日,为指点投资迷津,探讨财富之道,帮助投资者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行稳致远、收获长期收益,作为“稳增长 信未来”主题系列活动的延续,恒昌特别在温州举办2022年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一场高品质、高规格、前瞻性思想盛会,携手一众知名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大咖,为中、高净值客户搭建深度交流互动平台,助力其把握时代脉络,纵享财富人生。

此次高峰论坛邀请到了各领域资深学者、投资专家、行业大咖分享各细分类别的投资主题和机遇,其中不乏股权投资领域的杰出投资人及全球资产配置行业精英,青松基金创始人董占斌以及橡树海外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婧作为特邀重磅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现场,两位特邀嘉宾分别就“以终为始话退出”、“后疫情时代的地产投资”发表主题演讲,通过对宏观经济的深度分析、市场情况的客观剖析、投资策略的专业解读,为高净值人士打造了一场面对面的“私享”财富盛宴。

董占斌:投资时以终为始 周期共振创造最 大退出价值

作为早期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人,董占斌深耕投资行业20年,在新消费、文化教育、新科技等领域有着深刻的洞察力和研判力,同时取得了*的投资业绩,曾投出恺英网络、火溶信息、掌门教育、婚礼纪等明星项目,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连年荣获清科、投中网颁发的诸多殊荣。目前青松基金旗下人民币基金总值超过30亿人民币,投资项目超过200家。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 发表 主题演讲

2022年以来,在新经济赛道持续崛起带来创新红利的背景下,以天使投资为代表的早期投资迎来发展曙光,无论是投资笔数还是平均投资金额都呈现明显上升趋势,早期投资步入快速发展阶段,相关投资机构也相继成为激活经济活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主体。

相较于二级市场,天使投资最 难的地方,是需要走在其他人前面,只有及时发现变化、抓住合适契机介入,从0开始陪伴企业,才能赢得更高价值回报。就如何在投资中提前布局,董占斌分享了“以慢为快,先人一步”的投资秘笈,即通过“1万小时行研”对行业进行深入研究与前瞻性判断,进而实现“快速”、“稳准狠”的投资,在眼花缭乱的市场轮动中捕捉投资机会。

对于投资项目的评估,董占斌将“人”排在了“行业”和“企业”之前,认为“人”才是核心,其次是行业和企业。董占斌指出,以终为始、有远景,有谋略,有能力为“三有”,而同时兼具用心深耕,心怀野心,不忘初心的“三心”创始人才能为获得更高胜算。

在退出阶段,天使投资具有较强不确定性,董占斌强调了青松基金的退出理念:周期共振创造最 大退出价值。董占斌认为,从宏观角度考量,要把握好政策周期、经济周期、产业周期、资本周期;从微观来看,要考量企业业务周期、团队配置周期,通过这样一套系统的可持续性的方法论,让成功退出有迹可循。

张婧:后疫情时代的地产投资需把握人口流动趋势和市场供需基本面

后疫情时代,受到疫情重创的行业预计会逐步复苏。在此背景下,海外房产投资或将迎来转机。

论坛上,橡树海外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婧分享了后疫情时代的美国地产投资策略。作为深耕财富管理行业的资深从业者,张婧参与多个跨资产类别的私募基金投资管理工作,具备丰富的从业经验。

橡树海外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婧 发表 主题演讲

张婧介绍了海外房产投资形式——房地产基金,并指出把握人口流动趋势和市场供需基本面是定位后疫情时代“谁是大赢家”的关键所在。张婧表示,基于美国地产的热度和刚需基本面,尽管美国利率和通胀的走势存在不确定性,配置房地产基金仍不失为一种投资房地产的优选方法。

具体来看,一方面,新冠疫情、税收政策及生活成本上升持续驱动人口向美国南部“阳光带”等高增长地区迁移,推动了房地产需求端上涨;另一方面,住房供给短缺以及需求激增的基本面,持续推动多户型公寓和独栋别墅租金增长;此外,全球供应链的中断和转移推动工业租户的全方位需求增长,租金上行在沿海人口密集地区尤为明显。张婧认为,想要在2022年获得美国地产投资的延续性成功,需选择并关注房地产类型、房地产子市场状况和具体的资产走势。

徐昊:海外房产的投资逻辑 : 政策利好 、 供给量小 、 人口净流入多


2022下半年机遇与风险并存,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多元化、分散化、多币种的全球化资产配置是相对确定性的选择。对投资者而言,海外投资可以有效地分散财产风险,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流失,在实现资产增值的同时,满足养老、度假、子女教育的多元需求。

昌联国际增值业务负责人徐昊在现场连线普吉岛伙伴,生动展现了奈汉海滩与项目施工进展,剖析了跨境房产投资价值的黄金标准:政策利好、供给量小、人口净流入多。

昌联国际增值业务负责人徐昊 发表 主题演讲

祝青:全球税务透明化 财富管理与财税筹划需并行

随着中国加入CRS、外汇管制、金税四期等政策的逐步落地,跨境富人资产将迎来“裸奔”时代,全球两大税务追查体系CRS和FATCA已成为高净值人群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昌联国际境外险产品总监祝青 发表演讲

昌联国际境外险产品总监祝青提出,在全球透明税务的环境下,高净值投资者全面审视资产,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再平衡,实现财富管理与财税筹划的并行,“利用家族信托实现财税筹划,守护打拼积淀的企业及家族财富。”。在论坛上,祝青提出三步走的合规化落地建议,并强调对于在全球有资产配置的人而言,“身份先行”是跨境财富规划的第 一步。

“稳增长,信未来”,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只有对全球经济发展进行专业洞察、采取科学的资产配置策略,才能助力客户和行业穿越诸多不确定性,最终获得长期价值。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未来,恒昌将紧跟时代发展趋势,持续集结多方专业力量,携手投资大咖以及专家学者,走进更多城市,通过一场场财富盛宴为客户带去最 佳投资指南。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