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oul创新功能与玩法,在社交元宇宙红海探寻社交新方式

2022-09-27 11:35 · 互联网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元宇宙”这一概念成为了推动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有力武器。作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新型社交平台,Soul也在业内迅速提出了“社交元宇宙”的概念,以创新的功能和场景打造出全新的线上社交体验。

“社交元宇宙”概念脱胎于现实世界,又与现实世界平行,并且沉浸感强、始终在线,人们不仅可以娱乐,还可以社交、娱乐等。以Soul App为例,相比玩法单一的传统社交App,为了完成Soul在创立之初提出的建设“社交元宇宙”的愿景,其创立的Soul玩法功能相当丰富,比如广场瞬间、超萌捏脸、声音名片、脸基尼等,还有多人实时语音互动的群聊派对功能,为用户提供互动性与参与性更强的沉浸式社交体验。Soul张璐还鼓励用户在个人主页或者兴趣派对中表达观点、分享生活和交流兴趣,团队通过算法将用户和帖子推荐给可能懂他/她的人,以此打破社交壁垒,形成用户之间即时高质的互动。除此以外,Soul还用游戏化、场景化的方式,设置了各种以兴趣为垂直度的社交通道。比如头页的Soul狼人游戏、群聊派对,Soul App空间站内的影视、综艺群落,吃货群落,星座群落,穿搭群落......

为更好的服务年轻用户,完善社交元宇宙概念,Soul创新发布了自研引擎——NAWA Engine(以下简称NAWA),NAWA具有图像处理和图形渲染技术能力及美术设计能力,使用户可以进行低成本、高效率、多样化的2D/3D场景塑造。该引擎集AI、渲染与图像处理于一体,在场景打造与玩法设计等方面满足了Z世代对社交元宇宙的进阶需求。

9月9日,新型社交平台Soul App还首次了进行数字藏品发售,推出“莫比乌斯”系列。为了吸引更多年轻用户的参与,Soul也会针对Z世代用户行为及特点,探索不一样的玩法。例如,Soul采用游戏化活动,用户通过抢购随机开出对应的数字藏品头像,解锁专属头像展示、专属头像标识、3D形象优先兑换权等对应权益。发售的数字藏品中,不仅有普通款,还增加了隐藏款,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购买体验。此次新颖酷炫的数字藏品将结合平台内的社交场景,助力用户构建多元化的身份体系及具象化兴趣标签,为社交带来更强身份感,推动Soul用户实现社交元宇宙虚拟身份的升级。

从商业化的角度来看,Soul所建立的社交元宇宙同样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力。现在,Soul已经开发出了一条差异化商业路线,一方面是为用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场景和工具,以满足他们追求个性、独特表达的需求。另一方面则是广告,它是通过建立一个品牌生态来让用户和品牌之间产生良好的联系。最后就是Soul推出的线上Giftmoji社会化电商平台,用户可以在Giftmoji中购买礼品,并将其赠予他人,从而实现社交关系的进一步连接。

元宇宙概念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火遍了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而Soul则是这其中的优秀代表之一。期待Soul后续能继续完善元宇宙的玩法与功能,从“有趣”到“更有趣”,为社交元宇宙注入更多想象与活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