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血糖仪哪个牌子好又准确?按这些标准选购即可

2022-09-29 17:16 · 互联网     

糖尿病是一种让人尴尬的疾病,但其实只要血糖控制的好并无大碍。治疗糖尿病的关键之处就是如何合理控制血糖,而合理控制血糖第 一步则是了解血糖的变化规律。因此,血糖仪就成了糖友们必不可少的血糖监测工具。数据显示,国外90%以上的糖尿病人都使用血糖仪;但是国内糖尿病人和高危人群达到了1.5亿人,可十个人中就有一个需要血糖仪,但由于科教普及的原因,国内还远远不到10%。不过未来几年,随着科教普及和经济的发展,相信血糖仪的普及率会越来越高的。

不过,很多糖友在购买家用血糖仪时是比较犹豫的,平时去医院测试,大概花费也就10块钱左右,但是排队时间长,可买一个进口的血糖仪又贵,动不动就是几百上千块,单用价格就劝退了不少病友,关键是检测结果有时候并不是很好,所以很多糖友不禁会问到底血糖仪哪个牌子最 好最 准确呢?今天我们就针对这个疑问进行简单的阐述。

血糖仪哪个牌子最 好最 准确?挑选技巧很重要

其一,准确性。由于检测方法不同,采用指尖全血测试的血糖仪的测试值与医院采用生化仪对静脉血的测试值之间是有差距的。一般来讲,血糖仪的检测精度要比生化仪差一些。但血糖仪不是诊断糖尿病的工具,主要用来了解血糖的变化趋势和大致的控制水平。所以血糖仪的检测结果,一般对同一份血的检测误差要小于0.6毫摩尔/升,最 低可测定的血糖值应大于1.1毫摩尔/升。

其二,便捷性。多数血糖仪都具有操作容易、轻便而容易携带的特点。此外,还要看采血针使用是否便利、采血的方便程度、采血时会不会有明显痛感、看是否需要调码,即每次更换新试纸时需要将仪器上的代码调到与新试纸代码一致、取血量的多少、数值出现的时间、数值的单位(毫克/分升还是毫摩尔/升)、显示屏的大小与清晰度、是否为中文显示、电池更换方便与否等等都需要考虑。

其三,看价格。目前血糖仪都具备监测血糖的基本功能,可以选购经济型种类,但不能以牺牲血糖仪的质量为代价。有些血糖仪还能够储存多次检测的数据,甚至可将这些数据转移到电脑上分析,但价格较贵,应根据需要来选择。

其四,看售后。即了解血糖仪的售后服务和试纸的供货情况等。要确定血糖仪生产商是否留有24小时免费客户服务电话,以便出现问题随时电话咨询。还要看看试纸的供货情况。最 常见的尴尬情况就是患者从国外买了很高级的血糖仪,回来却发现买不到相应的试纸。

血糖仪哪个牌子最 好最 准确?*国产大牌

其实,现在选购血糖仪也不一定非得去买那种价格昂贵的品牌。虽然是一分钱一分货,但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很多国产品牌也拥有了能与进口产品相毗邻的先进技术。以国内行业比较*的三诺安稳+血糖仪为例,这是一款国产品牌产品,质量且为上乘,最 为明显的优势就是产品的性价比高,且测量的数据也蛮精准的;最 主要的是这个产品的公司已经在血糖仪行业深耕了20年,专业做这方面的研发,就是为了能让每一位糖友都能用上血糖仪来监测自己的身体状况。所以,这个品牌的产品升级了,但是价格依然比较平价,尤其是作为消耗品的试条,更是如此。

综上所述,血糖仪对于糖友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但是除了做日常监测之外,结合饮食、运动等配合,再通过每天相同的时间点进行测试,这样才能得到有价值的测试数据,便于更好的掌握自身的血糖变化规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