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黄牛的iPhone14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

今年的行情也许真的说明,不少消费者开始慢慢走出了消费主义陷阱,开始把手机真的看成是手机。
2022-10-05 09:05 · 36氪财经  张世阳   
   

今年的发售情况有多离谱

iPhone14可能要成为苹果历史上销量最差的机型了。

因为今年14系列的销量过差,富士康内部传出消息,正在将iPhone14产线改为iPhone14 Pro。

今年的行情到底有多夸张呢?

苹果秋季发布会前的一个月时间里,每天都能看到热搜上的各种爆料(#iPhone14颜色#、#iPhone14配置及售价、#iPhone14Pro叹号孔可显示为药丸形#、#iPhone14或无mini版本#),连苹果热搜都能上一个热搜(#90天内苹果全网热搜达920个#)。

一时间,好像只要跟iPhone沾边的新闻都能上热搜,不知道的还以为全世界都在等着库克上菜。

在这样众星捧月的宣传下,市场预期自然也是稳中向好,毕竟连郭明琪都发推说,14要比13还要香,可见当时应该有不少黄牛都已经蓄势待发。

毫无悬念的发布会

全网吐槽了一个星期灵动岛后,16号iPhone14正式发售。发售*天早上,社交媒体上已经有了*批炫耀新机的消息。

到了晚上,热搜已经变成了,iPhone14破发坑惨黄牛。

而且某多多上的iPhone14,就已经比官网便宜几百块了,真的是库克都从你这儿进货了。

往年来说,新版iPhone会提前做好市场调研,预估销售情况,提前几个月就会在富士康产线里进行组装,以应对开售时*的一波购买需求。

今年这样当日就破发的情况,主要还是14的基础型号更新幅度实在是小。

虽然苹果粉丝的购买力确实很强,只要印上苹果Logo就能卖的出去,甚至今年98块的AirPods挂绳,都要跟14Pro一样等到11月才能发货了。

乏善可陈的更新

但14这乏善可陈的更新,实在是有些不当人了,连乔布斯的女儿伊瓦乔布斯,都在14发布后发推吐槽。

这拿出去都没法让身边朋友知道自己换了新机的外观,成功熄灭大家最后的换机动力,也成了压垮黄牛的最后一根稻草。

毕竟*的14,平台上的价格也要卖到五千多了,这个价格在安卓上,能买到鸿蒙、也能买到徕卡、能买到三摄、也能买到高刷。

即使是关注度最高的Pro系列,现在的加价幅度也只有一两百块,属于是正常的发售行情了。

其实国内这样对iPhone的疯狂追捧,在近十年前的国外就已经出现,

消费主义驱使下一年又一年的抢购,让苹果成为了全球市值*的公司。

但今年的行情也许真的说明,不少消费者开始慢慢走出了消费主义陷阱,开始把手机真的看成是手机。

但话又说回来,当年跟iPhone12神似的iPhone13发布时,网上就有很多唱衰的声音,首发的销售再加上购物街的促销,13系列又一次刷新了苹果手机的销量记录,所以对于刚过去十天的iPhone14来说,初期惨淡的销量也并不意味着失败。

毕竟对我们消费者来说,没有垃圾的手机,只有垃圾的价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