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为确认53岁高管丁耘骤逝:执掌重大营收业务

他于1996年加入华为,已在华为工作26年之久。期间还担任过华为产品线总裁、全球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等职务。
2022-10-08 13:14 · 微信公众号:量子位  Pine 鱼羊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一则不幸的消息传来:

华为高管、*营收业务的一把手丁耘,因突发疾病,于2022年10月7日凌晨不幸去世,享年53岁。

华为官网信息显示,丁耘是华为监事会副主席、总干部部部长、企业BG总裁、运营商BG总裁。

他于1996年加入华为,已在华为工作26年之久。期间还担任过华为产品线总裁、全球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全球Marketing总裁、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等职务。

据悉,丁耘是在进行了28公里长跑之后不幸猝死的。

在华为心声社区,不少华为员工前往致哀,表示丁耘去世实为“天妒英才”:

痛失顶梁之一,默哀。

还有不少人表示,丁耘是一位“和蔼儒雅”、“平易近人”的领导,他的意外离世令人惋惜。

目前,华为心声社区首页已变为黑白界面。

华为*营收板块一把手

丁耘出生于1969年,1995年从东南大学显示中心硕士毕业。

1996年,丁耘离开中兴加入华为,开启了自己在华为长达26年的职业生涯。

外界或许对于“丁耘”这个名字并没有那么熟悉,但事实上,他与余承东是平级高管:

曾为华为公司常务董事会成员,今年4月华为换届之后,丁耘调整为华为监事会副主席。

并且就在今年年初的人事调整中,丁耘刚刚一肩担起华为两大BG:

在担任运营商BG总裁多年后,同时兼任企业BG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运营商业务在2021年,已成为华为收入规模*的业务板块,收入为2815亿元人民币,占到总收入的44.2%。

而在2022年上半年,华为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427亿元人民币,占总收入的47.3%,在三大业务中继续居首。

华为运营商业务主要是面向运营商用户,提供运营商网络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此前常被外界提及的,华为与诺基亚、爱立信等通信公司的竞争,就主要是集中在这一业务板块上。

微博大V@HW前HR就表示:

如果说华为无线电信设备产品是余承东带到世界*,那么核心网设备就是丁耘带到世界*。

华友会(前华为人友谊联合会)主席及创始人余渭华还在悼念文章中回忆到:

那一年(1996年)我们俩在一个项目组配合一起安装了华为*台C&C08商业网交换机,项目组长是张顺茂,那台机子就安装在深大电话公司科技园机楼。

今年9月,丁耘被评选为“2022年电信行业*影响力50人”。

酷爱跑步,“休息时间几乎都用在跑步上”

关于丁耘的为人,与丁耘有多次交集的媒体人黄海峰回忆:

他是个沉稳、很有洞察力和亲和力的领导。

我记得他从固网产品线发力,把核心网给做得特别优秀,脱颖而出,之后又负责了全球销售业务一段时间,然后又成为研发的老大,这几年聚焦运营商BG,最近又开始聚焦企业业务。

此外,丁耘还是一位长跑爱好者,甚至出差都会去跑步,并且据内部人员消息,他“休息时间几乎都用在跑步上”。

不幸的是,有消息称丁耘的意外正是发生在长达28km左右的马拉松(mini马拉松)后,甚至有网友放出疑似这次马拉松的拉练图。

而此类意外的再次发生,也令不少网友叹息,运动还是要量力而行,特别是在高强度工作之后:

还是尽量多休息少运动。

华为讣告中,也表达了对丁耘离世的痛心:

丁耘先生在华为兢兢业业工作了26年,为公司的成长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对他的不幸病逝表示深切的哀悼!请大家聚焦工作,化悲痛为力量。

R.I.P

参考链接:https://xinsheng.huawei.com/cn/index.php?app=forum&mod=Detail&act=index&id=9165659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量子位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