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囤黄金,你确定囤得起?

现在,就连年轻人都知道黄金的好了,开启疯狂扫货模式,并不比当年的大妈差到哪里去。
2022-10-09 10:07 · 微信公众号:非凡油条  豆腐乳儿   
   

多年前,中国大妈在市场上大量购买黄金,一时间很多人嘲笑她们抄底抄在半山腰,属于不会理财的人乱买败家,早晚被割了韭菜。

这是一种对中国大妈的偏见,当这种偏见以玩笑的形式流传时,就更是如此。

谁说大妈不会理财?事后来看,疫情爆发之后,黄金价格飞涨,2019年之后的黄金价格底部都比大妈们前几年抄底超载半山腰时候的价格高很多,大妈们的黄金只要坚持不出手,到今天可以说是跑赢了大多数理财产品。

不服?倒是拿出来今年的炒股成绩比一比?

所以,那些年笑话大妈的人,才是真正错了的人。大妈见多识广,经验丰富,知冷知热,出手阔绰,真是年少不知大妈好,错把少女当成宝。跟着大妈走,少奋斗很多年。

现在,就连年轻人都知道黄金的好了,开启疯狂扫货模式,并不比当年的大妈差到哪里去。

毕竟今年的股票和基金太伤人心,每天杀死一个白马股,让年轻人在不知所措中就被割了韭菜。买房子?评论区买不起房的朋友们请举起你们的双手!更何况,即使是那些买得起房的年轻人,看到如今经常出现的烂尾楼事件,怕也是要对买房犹豫起来了。至于理财产品,今年暴雷太多了,刚兑都打破了,实在没有信仰了。

看来看去,还是金子亲切。

年轻女孩描述她如鲠黄金的经历,说*次买金条,咬了一口,淡淡的牙印里面还是金灿灿的,这感觉太爽了,于是就沉迷买金了。

看来对这种金灿灿的东西的迷恋,已经刻进了恐怖直立猿的基因里。

不会烂尾,不会暴雷,拿在手里闪闪发光,感觉就很踏实。在这个动荡的岁月里,年轻人开始追求一种稳定感。

能买到的黄金大致分为首饰金和投资金,其中前者是很多场合的刚需,也不是用来投资的,靠买黄金饰品投资会亏本,毕竟其价格里含有加工费用。

而投资金,比较常见的是金条,就是上文提到被咬了一口的那种。现在的年轻人买金条精明了很多,往往是领了所在城市的消费券,再盯紧电商网站上的优惠信息,算好打完折之后比市面金价要低才出手。

你没看错,年轻人热衷在电商上买金条。

除了金条,电商还提供了其他投资金的产品,比如最近热炒的金豆。

金豆一颗只有一克重,很适合想要买金却囊中羞涩的年轻人。一次几百块就能拥有一颗,这总不会买不起吧。

而且攒金豆会上瘾,有一种攒钱的喜悦,但又不是只看到银行卡以一串抽象的数字,而是看到自己瓶中的小金豆数量逐渐增加,更是成就感满满。

金豆早在2015年以前就在深圳知名的黄金珠宝市场——水贝市场出现了,但单价低,加工简单,利润薄,当地商家不愿意做。疫情后线下生意不好做,水贝市场商家上了电商,电商提醒他们,要挑选年轻人喜欢的产品,这下金豆脱颖而出,能从水贝市场销往全国各地。

现在,年轻人在电商上购买金豆的行为已经被越来越多商家注意到了,更多形态的金豆,如金瓜子、小金元宝被开发出来。

这些产品,满足了年轻人消费新奇产品的需求,也满足了他们找个新产品投资、变相攒钱的需求,受到欢迎也就意料之中了。

当然,现在的年轻人买金也很理智,价格高的时候黄金销量就下降,而现在美联储加息后,金价大跌,年轻人怕是又要把钱花在黄金上了。

这和当年的大妈们又有什么区别呢?

看来遇到不稳定的年岁,大家潜意识里还是会觉得黄金靠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非凡油条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